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春季森林防火增添空中力量 大型K—32直升机驻防栖霞

2021-03-04 09:03:21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通讯员 蒋言芳 栾钦程



水母网3月4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通讯员 蒋言芳 栾钦程 摄影报道)3月3日,一架航空护林K-32直升机由省航空护林站莱芜雪野基地起飞,转场至栖霞市杨础镇通用机场驻防,全面开启备战烟台森林防灭火、抢险救灾、紧急救援、事故巡查、广告宣传、高速巡查、输电线路巡查和空中救援指挥等重要工作。

据了解,为进一步扎实做好烟台市应急救援工作,提高灾害事故应急处置能力,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和国家资源安全,烟台市应急局积极对接省航空护林站,协调引进一架大型K-32直升机驻防栖霞,机长、机组人员、飞行观察员等10名工作人员也同时进驻。此次驻防将为保障栖霞市安全生产、护林防火、突发事件等抢险救灾工作起到重要作用,尤其为保障春季防火期安全起到至关重要作用。

据烟台市应急保障中心副主任姜玉威介绍,去年8月份烟台市争取了一架EC—135负责全市巡护、现场指挥救援等任务。现在两架飞机配合,可实现80公里半径全区域全覆盖,发现火情第一时间通知K-32,真正发挥K-32的灭火作用。

下步,应急局航空应急救援站将科学安排作业飞行,加大重要时段和关键地段的巡护密度;加强空中灭火的实战训练演练,提高业务水平和操作技能,全力做好应急备战工作,为进一步助力安全烟台建设增砖添瓦。

编辑: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