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安全生产大排查 大整改 大提升|市发改委制定详细方案力求做细做实 确保整治效果

2021-03-01 08:11:52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侯召溪



水母网3月1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侯召溪)市发改委全力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重点针对煤矿、油气管道保护、电力设施和电能保护、粮食流通4个领域,制定了详细的实施方案,力求做细做实,确保整治效果。

煤矿安全生产领域,重点排查8个方面内容,分别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情况,以及煤矿(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双重预防体系建设与重大灾害治理、煤矿安全设施设备管理、全员安全教育培训、落实应急准备、关闭退出煤、《烟台市煤矿安全生产大排查实施方案》推进落实情况。近段时间,市发改委已先后组织三次大的排查整治,计划本月上旬将发现的问题隐患全部完成整改。

油气管道安全生产整治重点9个方面,具体包括,是否落实油气管道安全生产责任,是否抓好全员安全教育培训,是否开展油气管道安全隐患自查自纠等,确保油气管道安全。近段时间,已组织6家油气管道企业对1096.26公里在役油气管道进行排查,开展12区市交叉互查,配合省油气管道专委会督导检查,目前已逐项制定整改方案,争取在最短时间内予以解决。

电力设施和电能保护,排查重点包括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批示指示情况,电力设施保护及隐患排查整治情况,反窃电排查整治情况,违约用电排查整治情况。对危害电网正常运行用户的排查整治情况,督促用户对变配电设施进行定期检修,建立健全相关的规章制度,消除隐患。目前已组织供电公司、各区市开展自查自纠,正在按计划推进。

粮食流通安全生产排查整治,重点内容包括是否从修订完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 2 个方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及规章制度,是否从定期组织开展应急实战化演练、配齐必要的应急救援器材和物资等 3 个方面开展应急管理,是否从建立安全防火机构、防火措施健全、消防通道畅通等 5个方面落实防火防爆防汛措施等。近段时间已组织 16 家粮食仓储企业自查,深入重点企业实地督查 2 次。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