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烟台消防开展“消防宣传赶大集”活动

2021-03-03 09:16:36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纪殿国 通讯员 牟晓燕



水母网3月3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纪殿国 通讯员 牟晓燕)为深入推进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夯实农村火灾防控基石,3月2日,烟台市消防救援支队宣传人员深入高新区东泊子大集,开展“消防宣传赶大集”活动。

“我第一次用灭火器,没想到灭火这么好使,我在家里也要准备一个。”摊贩王先生在学会使用灭火器后,兴奋地跟消防宣传人员说。“姑娘,你们做这个又好看又实用,提醒我们三清三关,注意消防安全。”赶集的李女士从宣传员手里接过消防年历后赞不绝口。

印制精美实用的消防年历和涵盖防火、灭火、逃生等内容的消防宣传资料、停车提示牌、消防围裙,都成了大家的“抢手货”。消防宣传人员结合农村春季防火实际和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行动,从家庭常见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安全用火用电用油用气、发生火灾后如何正确报警逃生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

针对村民缺乏消防安全知识和灭火器材使用的技能,消防宣传员现场组织了消防安全知识有奖竞答和灭火实操演练小环节,讲解干粉灭火器的操作方法,组织围观群众进行油槽灭火演练。面对“熊熊大火”,现场群众按照正确使用方法,很快将“大火”扑灭。

活动中,消防员还针对集市上用油、用电、用气的摊位及市场商户,开展火患排查和整治,提醒摊主要注意安全使用,做好日常消防工作,防止发生火灾事故。

活动共发放彩页1000余份,受教育人员达500余人,让更多的市民“认识消防、关注消防、了解消防、参与消防”,为深入推进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全面做好春季农村火灾防控工作、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素质筑牢基础。


编辑: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