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安全生产大排查 大整改 大提升|烟台全覆盖起底式排查森林火灾隐患

2021-03-01 08:11:52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杨健



水母网3月1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杨健 通讯员 仲凯 张鹏)记者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获悉,我市深入贯彻落实全市安全生产暨重点工作紧急部署视频会议精神和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全省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方案>的通知》部署,自2月5日起至12月31日,在全市范围开展森林防火安全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对森林火灾隐患进行全覆盖、拉网式、起底式排查,对发现的隐患跟进抓好整改,坚决防范森林火灾发生。

全市行政区域内,凡属森林、林木、林地及其周围可能引发森林火灾的区域为大排查大整治范围,重点为国有林场、各类自然保护地。本次大排查大整治重点排查单位主要负责人森林防火责任制落实情况、森林防火制度制定及执行情况、森林火灾风险辨识及管控情况、队伍建设及安全教育培训情况等。要求主要负责人亲自检查森林防火工作,组织职工开展森林火灾隐患排查,掌握森林火灾风险“底数”。

本次排查整治将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和行业部门监管责任,森林防火主管部门采取“四不两直”、异地交互等方式开展检查,确保查实查深,对森林火灾重点隐患提出限期整改措施。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成员带队成立10个督查组,不定期深入各区市督查;市局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组成8个巡查组,按照分包任务对各区重点区域开展巡查,实现常态化、全覆盖,确保大排查大整治各项措施落实落地。高森林火险气象等级天气下,实施不定期督查。市局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巡查组每月上中下旬各至少深入分包区域巡查1次,全国“两会”、清明节、五一等重要敏感时段加密巡查,范围覆盖全部森林防火重点乡镇(街道)、国有林场和自然保护地。

排查整治期间,将强化协同配合,强化整改落实,严肃追责问责,强化宣传教育。各级自然资源部门加强与公安、应急等部门沟通,推动建立联防联控机制,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确保万无一失。督导核查中发现自查不到位、问题严重的单位从严处罚。对工作推进不力、检查不到位、排查整治走过场导致发生森林火灾造成严重后果的,严肃追责问责。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