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烟台全市启动森林防火宣传月、宣传周活动

2021-03-04 07:43:08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杨健 通讯员 仲凯 张鹏



水母网3月4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杨健 通讯员 仲凯 张鹏)每年3月是森林防火宣传月,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烟台于本月启动“森林防火宣传月、宣传周”活动,宣传森林防火法律法规、森林火灾预防知识为重点,增强宣传教育感染力,扩大宣传教育覆盖面,营造“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使森林防火工作深入人心。本次宣传活动将持续至清明节假期。

记者了解到,本次森林防火宣传月、宣传周将重点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森林火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新修订《森林法》《森林防火条例》《山东省实施〈森林防火条例〉办法》《烟台市森林防火条例》等法律法规;国家森防指、应急管理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和山东省委、省政府、省森防指以及烟台市委、市政府有关森林防火工作的部署要求,森林防火工作的进展以及取得的成效;森林火灾典型案例;森林火灾预防、扑救以及安全避险常识等;森林资源在“山水林田湖草沙”统筹治理中的重要地位以及森林防火对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文明思想的积极作用;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事迹和典型经验。通过市、县、镇、村四级联动,扎扎实实开展好宣传教育活动,形成全民动员、全民行动、全面防火的大格局。

宣传月、宣传周期间,各级森防指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组织各部门落实职责,健全运行机制,确保工作实效。适时制发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预报和高森林火险分级预警,并利用气象预警系统及时发布预警信息;组织出租车公司以电子显示屏为载体,开展森林防火流动宣传;积极倡导文明祭扫,教育群众移风易俗、文明祭扫;做好有关企业森林防火宣传教育,提高员工森林防火意识,特别加强野外施工监管,按规定进行野外用火作业,严防森林火灾发生。

各区市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鼓励支持基层党员、公职人员、中小学生、驴友作为志愿者参与防火宣传与监督,深入机关、社区、学校、企业、景区、农户开展面对面、人盯人的精准宣传,宣传页要贴到每栋楼、发到每个村民;通过学生“小手拉大手”等方式教育学生,传导家长。针对驴友、林田交错处务农人员、林区务工人员、回乡祭祀人员等森林防火重点人群设计火源管控宣教内容和方式,综合运用电视、电子显示屏、网络、微信等现代媒介和发挥村居广播、流动宣传车等传统宣传方式,做到因地制宜、讲求实效,切实清除宣传盲区。

在前期森林火灾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的基础上,严格按照检查标准进行排查整改,确保有患必除。在农事用火和野外作业高峰时期,突出野外火源管理,有针对性地开展森林防火宣传,引导林区群众依法依规、安全文明用火。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