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教卫
“老师,您辛苦了!”向全市9.6万名教职工致敬

2021-09-10 09:28:39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李京兰 通讯员 吕庆波




image.png

杨金英,莱州一中老师

立足专业,匠心筑梦

水母网9月10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李京兰 摄影报道)杨金英,莱州一中技术教师,信息学奥赛总教练。从教30年,她始终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忠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立足专业,心怀大爱,以梦筑梦;始终以优秀教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计得失,无私奉献。

团结协作

做教育改革的奋进者

她认真钻研教材教法,擅长德融教学,深爱学生喜爱;积极研究专业技术,知识广博;深入探索新教学,着重青年教师培养,主持或参与五项课题研究,促进教研组科学发展。多次在省、市会议上交流经验,受到广泛赞誉;所在学校被评为烟台市高中信息技术学科示范基地。

信息奥赛对专业能力要求很高。她顾不上年迈的父母,周末、假期都与学生打拼在一起,潜心研究。她“甘当人梯,甘当铺路石,以人格魅力引导学生心灵,以学术造诣开启孩子的智慧之门”,用热爱和专业探索“双激双培开放发展”体系。

“教师不能只做传授书本知识的教书匠,而要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她不仅重视知识传授,更注重激发学生斗志、启迪创新思维,让学生们看到知识与技能之外的更多精彩;引导学生树立远大的专业志向,坚定为国而学的强大决心。

以爱传爱

做学生成长的引路者

“爱心是学生打开知识之门、启迪心智的开始。”她以爱传爱,甘做学生成长的引路者。学生遇到问题,她多角度观察,耐心鼓励,尝试不同对策,与孩子深入交流……既包容他们的脾气,也理解他们的焦急,引导他们走出小我的纠结,坚定前行的决心。

她坚守初心,克服急功近利的浮躁,远离追名逐利的彷徨,不谋一己之得失,而忧辅导之兴衰,心怀学生之发展。主动牺牲周末和假期,免费辅导280多名初中学生,用专业特长推动全市编程普及。她热爱并享受与孩子们一起交流、一起打拼的特别体验,渴望为学生发展锦上添花。

“双激双培开放发展”体系,提高了辅导效率,取得了优异成绩。学校连续四年获“山东省信息学奥赛金牌学校”荣誉称号。近五年,先后有25人在全国青少年信息奥赛联赛获提高组一等奖,43人二等奖;21人获普及组一等奖,32人二等奖;2人3次获得全国信息学决赛银牌;信息学奥赛中国队选拔一银两铜;亚洲和太平洋信息学奥赛1银2铜。

“四时相催不肯迟,脚踏实地不停歇”。从教30年,她始终坚守初心,砥砺前行,以梦筑梦,在教育教学中不断绽放自己的风采。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