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教卫
“老师,您辛苦了!”向全市9.6万名教职工致敬

2021-09-10 09:28:39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李京兰 通讯员 吕庆波




image.png

费守美,牟平一中老师

她是“最美的费妈”

水母网9月10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李京兰 摄影报道)从教31年,她忠诚党的教育事业,肩挑责任与使命,追求不懈,奋斗不止。做班主任,她是“最美的费妈”,20余年的班主任生涯中,她一直将学生视为自己的孩子。历届的孩子们都称呼她为“费妈”,但是她又是最严厉的费妈,利用班会时间每周开设“思政讲堂”,她的每一届学生都会说:每当我们意志稍有松懈时,费妈的班会课总是会让我们重新“满血复活”。这些年来,她所带的班级始终名列前茅,学生以能分到她的班级为荣。

做学区主任

她是老师们的“费姐”

因为工作成绩突出,2009年,她被任命为教务副主任,开始带领一个学区的老师们拼搏进取。作为老师们的大姐,善于点燃老师的工作热情,所带学区的班主任工作热情高涨,始终走在学校的前列,升学率屡创历史新高。

五十岁那年,她成了别人口中的资深老教师,可是,当学校安排她到学校责任最重的新疆部负责时,她毫不犹豫地服从了安排,那一刻,她的主阵地转移到了教育扶智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大道”之上。

接手第一天,遇上了新疆疫情。于是,她放弃了仅有的暑假。校办公会刚决定她去接手的那天下午,突然接到通知,因为新疆疫情,没走的学生一律不得返疆,于是空荡荡的学校里剩下了她和162名新疆生。临时指派班主任、开会制定假期生活方案、协调生活保障,晚上12点,她还在敲击着键盘。

做班主任

她是“最美的费妈”

新疆孩子情绪比较奔放,再加上将近两年没有回家的委屈,孩子们时而耍脾气,时而哭闹,于是她24小时陪伴着他们,安慰着他们,购买孩子们喜爱的零食,协调食堂做孩子们的家乡美食,联系家长录制鼓励的视频。那个暑假,她陪着孩子们走遍了烟台、威海的山山水水,两个月的陪伴,她赢得了孩子们的信任和喜欢。

因为疫情的影响,很多学生处于后疫情时代抑郁状态。为了改变孩子们的抑郁状态,她驱车110多公里,到烟台市精神心理医院请最好的专家为孩子们讲课并结合运动进行治疗。半年来,学生们的气质精神发生了极大的变化,500多名新疆生,无一人患抑郁症,更无一人想主动转学回新疆。

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为了努力让民族团结工作入脑走心,她持续进行了多项创新。

自从接手新疆部工作以来,她与学生同吃、同活动,从没休过一天完整的时间。大年三十,她和孩子们一起包水饺,陪孩子们守岁,让孩子感受到家的氛围和如同守在父母身边一样的幸福。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