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教卫
“老师,您辛苦了!”向全市9.6万名教职工致敬

2021-09-10 09:28:39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李京兰 通讯员 吕庆波




image.png

荆红霞,海阳一中英语老师

以教书育人为己任 做学生的良师益友

荆红霞,1991年毕业于蓬莱师范学校英语专业,在初中任教两年后于1993年调入海阳一中工作至今,目前担任高二级部班主任工作和英语教学工作。

从教30年来,她始终坚守在教学一线,任教高三毕业班英语教学将近20年,始终如一给予学生春风化雨般的教育,用知识去丰富学生的视野、用行动去影响学生的成长、用爱心启迪学生的心灵,“努力做一名眼中有光、心中有爱、手握戒尺、严慈并济的教师。”她说到。

做学生学习上的良师

在教学工作中,荆红霞始终严格要求自己,从备课、上课、批改到辅导学生,她都认真对待,一丝不苟。课前认真研究教材、研究学情、查阅资料,每一节课都精心准备,制作的课件和备课材料,她都保存在电脑中,形成了一个英语教学资源库。对于批改,任何情况下, 荆红霞都会做到全批全改,晚上把作业带回家批改已是常态。

做学生生活上的父母

做一个让学生喜欢的老师,让他们感受到父母般的关爱。在生活方面给予他们无微不至的关怀,比如天气变化时,及时提醒学生增减衣服;学生忘记带饭卡,把自己的饭卡拿给学生用;学生早晨打扫卫生来不及了,她会拿起工具和他们一起扫地、拖地;冬天是流感高发季节,她会提前备好感冒药放在教室以备不时之需。为了激励学生,荆红霞经常给学生买些小礼物、奖品,激励学生好好学习、积极参与各类活动。感人心者,莫先乎情,学生私下里都亲切地称呼她“荆姐姐”。

做学生思想的引领者

在平时的教育工作中,荆红霞会潜移默化地去灌输和渗透对学生家国情怀的教育,学会担当,并有所担当。定期召开爱国主义教育主题班会,组织学生开展爱国主题的演讲,学习抗疫英雄、感动中国人物、戍边英雄、科学家们等的故事;学生大休或放假回家,嘱咐学生回家要孝敬父母,帮助父母做力所能及的事情。利用一切可能的机会教育学生弘扬正能量,传播真善美。

从教以来,她的教学成绩和班级成绩一直名列前茅,连年考核优秀,执讲过烟台市优质课,主持过烟台市级课题,多次获得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YMG全媒体记者 李京兰

摄影报道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