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教卫
“老师,您辛苦了!”向全市9.6万名教职工致敬

2021-09-10 09:28:39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李京兰 通讯员 吕庆波




李旺,招远职业中等专业学校老师

不忘初心扎根职教 不辱使命立德树人

水母网9月10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李京兰 摄影报道)李旺,是招远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的一名德育教师,班主任。从教26年以来,他以服务群众为初心,以立德树人为使命,先后扎根乡村教育、立足职业教育。

扎根乡村教育

1995年,他被分配到招远最偏远的徐家初中,教学成绩一直名列全镇前茅。因担任班主任成绩较为突出,他接管了老大难班级96级乙班。在他的带领下,班级面貌迅速好转。他借自己住校的优势,经常用自己的代步工具——农用三轮车送学生回家,与学生和家长关系非常融洽。

由于他表现出色,1996年被任命为学校团支部书记,先后获得招远市“优秀团支部书记”和宋家镇“三爱标兵”荣誉称号。

立足职业教育

李旺在担任现单位职专00级微2班班主任时,为了提高学生成绩,整整一个学期,自愿承担了这个班级高三两个学期值守第三节晚自习任务。他没向学校要补助,没向学校要考核奖励,甚至没向领导提起这件事。

在担任学生科科长期间,学籍管理员不懂电脑操作,他就自学电脑操作,再培养学籍管理员。当时学校虽然学生数量多,情况复杂,但总是最先完成学籍提交任务。后来,学籍管理平台需提交电子相片,他又自学摄影技术,免费为新生拍摄注册学籍照片。

父亲去世的前一天,他守在老人床前时,接到了学校领导让他到人民医院处理一起学生打架事件的电话。平息了事态后,时间已经是半夜12点多了,他想在县城的家里休息一下,天亮了再回乡下,可是凌晨接到了家里的电话,说父亲深夜两点多突然去世了。每当想起这件事,他就感觉愧对父亲,遗憾终生。

精准扶贫,踊跃抗疫

李旺每年春节前都会自掏腰包慰问困难学生。2020年6月,他组织职专教育处师生为一位父亲得了癌症,母亲是重度糖尿病,学生本人又确诊为双腿股骨头坏死的学生捐款10179.2元。后来,当得知该生病情加重,得靠轮椅行动时,又和一名同事私下通过班主任给了学生家长1000元。

2021年8月初,疫情突袭了烟台。8月4日凌晨,李旺接到学校征集抗疫志愿者的电话。李旺二话没说,直接报名,第一时间赶到集合地点,早晨5点30分,准时投入到了紧张的抗疫工作中。在后续的几天里,李旺不顾自己年龄大、眼花、颈椎腰椎痛等问题,积极报名,多次参加了抗击疫情志愿活动。

20多年来,他在平凡岗位上做着平凡的事业,在近七年的责任制考核中,连续被评为“优秀”等次,得到了全校师生的好评和各级政府的认可。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