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教卫
“老师,您辛苦了!”向全市9.6万名教职工致敬

2021-09-10 09:28:39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李京兰 通讯员 吕庆波



水母网9月10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李京兰 通讯员 吕庆波) 9月10日是我国第37个教师节。今年教师节的主题是: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目前,烟台市共有各级各类学校1570所,教职工9.6万人,专任教师7.9万人。在教师节到来之际,让我们向每一位老师道一声“您辛苦了!”一起向最美教师、教书育人楷模等教师先进典型致敬,礼赞他们,学习他们!

累计交流轮岗教师1.2万人次

2021年,又有2098名教师加入烟台教师队伍大家庭。新入职教师优先充实到乡镇学校、薄弱学校,满足基层学校开齐开足开好课程需要。今年,还有2000多名教师加入交流轮岗队伍,他们从城区学校交流到乡镇学校,从优质学校交流到薄弱学校,截至目前,我市已累计交流轮岗教师1.2万人次。

今年,有85名教师奔赴新疆、巫山、德州、长岛、海阳……为祖国边疆、偏远海岛和革命老区的孩子们送去知识,助力当地教育事业腾飞;有320名山东省公费师范生和64名地市委培师范生走进校门,按照我市首创的“校地协同培养,地方深度参与”的培养模式,经过4年的专业学习后,他们将走进乡镇中小学校,为乡村教育振兴增砖添瓦。另外,莱州的赵伟伟老师入选“2021齐鲁最美教师”,这是我市教师连续3年获此殊荣。

拥有齐鲁名师名校长76人

2021年,我市有32名教师入选第十批山东省特级教师,2名教师入选第九批烟台市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2名教师入选山东省优秀乡村青年教师培养奖励计划……目前,全市共建有6个齐鲁名师名校长领航工作室、35个烟台名师名校长名班主任工作室,拥有齐鲁名师名校长76人,烟台名师名校长名班主任828人。

2017年,我市实施烟台市教育领军人才培养工程,着力从教坛新秀、学科带头人、名师名校长、教育名家四个梯次,培育和打造烟台教育领军人才。2021年,我市实施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抓好以校为本、基于课堂、应用驱动、注重创新、精准测评五个“突出”,到2022年底,要完成全市各中小学幼儿园全员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提升考核。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