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教卫
2020年烟台市善行义举四德榜

2020-11-27 10:43:06

来源:水母网  



田仁军:逆行而上,心怀感恩

莱阳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科副护士长

对于一名医护人员来说,“诚”,就是“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这也是田仁军的目标和方向。

作为山东省第二批援鄂医疗队员,莱阳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科副护士长田仁军在黄冈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连续战斗了54天。

有一位重症患者,在田仁军巡视病房做治疗时,还和我们护士开玩笑说,“我一定配合治疗,早日战胜病魔,老婆和孩子还在家等我呢”。可第二天接班时,病床却是空空的……“当时我就在病房门前停住了,但医务工作者的责任和担当告诉我必须坚强,不能害怕。”

到大别山医疗区域中心收治的第一批患者中,有位当地医院重症医学科的23岁护士,因为新冠肺炎流行之初防护不当被感染,病情不容乐观,无法下床活动,生活不能完全自理。第一次给女孩做治疗时,她眼含泪水地问田仁军,“我病情越来越重,是不是快不行了?”田仁军心里不是滋味,只能鼓励她。以后的每个班次,他都会额外抽出时间去和她聊会天儿,目的就是希望能帮助她建立信心。经过四十多天的精心救治,这名护士治愈出院了。出院那天,她兴奋地来跟田仁军合影。后来田仁军得知,她写下请战书主动请缨继续投入到抗击疫情的战斗中。

“从穿上这身白色‘战袍’那天起,就注定,治病救人是我们的使命。”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田仁军和战友们产生了浓厚的情谊,“在这里,我深刻地感受到了什么叫‘团结就是力量’。经过这段时间的相处,我们既是‘战友’,也是‘家人’。我们并肩作战,互相保护,从而更好地携手,共同完成救治任务。”田仁军说。

YMG全媒体记者 刘晋 通讯员 王伊凡 摄影报道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