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教卫
2020年烟台市善行义举四德榜

2020-11-27 10:43:06

来源:水母网  



崔合伦:替夫尽孝,侍奉婆母二十九载

莱州金仓街道仓南村村民

崔合伦陪婆婆赏花。

莱州金仓街道仓南村村民崔合伦二十九年如一日尽心尽力照顾婆婆,即使自己也身患癌症,但对婆婆仍然不离不弃,用坚强和微笑面对一切,用大爱诠释着中华民族的孝德文化。

1991年秋后,崔合伦的丈夫和小叔子一起出海,不幸遇难,留下年仅13岁的儿子和一对年迈的父母。几年后,公公因为伤心过度导致心脏病发作离开人世,婆婆越发显得孤单,崔合伦强迫自己坚强起来,替丈夫尽心侍奉婆婆。

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儿子上初中,上有老,下有小,又没有固定的工作,只能靠打零工挣点微薄的收入养家糊口。生活的重担全都压到崔合伦的身上,她用柔弱的双肩、微薄的薪水支撑起这个“易碎”的家,护着这个家的周全。

6年前,婆婆患上脑血栓,患病第二天不小心跌坏了右腿骨头,从此就再也不能自己下地走路。彼时的崔合伦也患了直肠癌,动了一场大手术,腹部造瘘挂袋,两天一换,十分遭罪,身体也大不如以前,再加上家里还有98岁的老母亲需要照顾,崔合伦仍然没有抛弃自己的婆婆。

洗衣、做饭、按摩、喂药……29年来,无数个日日夜夜,崔合伦的身影日渐佝偻,但仍日复一日地照顾婆婆。面对高龄的婆婆,她最关心的就是老人的精神气。在每天家务活忙完之后,就坐下来,陪着婆婆说说话,对于她而言,老人的每一回笑容,都是对她的辛劳最好的回报。

当问及崔合伦这29年是怎么坚持下来的,她笑着说:“我啥都没想,他们需要我,我就得管他们,这家庭过日子,过得就是一老一小,这样才美满,才有奔头。”

YMG全媒体记者 刘晋

通讯员 程杨 摄影报道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