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教卫
2020年烟台市善行义举四德榜

2020-11-27 10:43:06

来源:水母网  



【编者按】

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推进四德工程建设,以建好用活善行义举四德榜为抓手,广泛开展各级善行义举四德榜“榜上有名”先模人物评选活动,形成崇德向善、明德惟馨的浓厚社会氛围。

经层层推荐和评审,市委宣传部确定孙庆春、王延鹏、王永进等16名先进个人为2020年烟台市善行义举四德榜“榜上有名”先模人物。他们是践行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的优秀代表,他们身上集中展现了助人为乐、奉献社会的人间大爱,守信践诺、勤勉敬业的职业操守,孝老爱亲、血脉相依的至美真情,信念坚定、勇于担当的高尚情怀,为全社会树立了精神标杆和道德榜样。现将他们的事迹进行集中宣传展示,积极倡树善行义举,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美德,全面提高公民道德素质,为全市建设制造业强市、海洋经济大市、宜业宜居宜游城市和现代化国际滨海城市提供不竭的精神动力和道德支撑。

爱德

王永进:为战疫一线送去“平安”

栖霞松山街道公山后村村委会主任

王永进是个热心肠,十多年前开始做公益的他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经常与朋友商量着能为战“疫”做点什么。烟台路通精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国诗决定出资向湖北捐赠30吨栖霞苹果。王永进当即表示:“你出苹果,我有冷库,后面的事一切由我来办!”

在他的努力下,栖霞申通快递公司愿意免费提供车辆,并承担车辆往返费用。退伍军人王君龙表示愿意免费开车奔赴湖北。车和司机解决了,王永进立即着手苹果的加工和包装。

村民们听说要往湖北捐赠苹果,都纷纷报名要求帮助包装苹果。开工那天,下着大雪,王永进冒雪把工人接过来。3天才把2668箱苹果包装完毕。期间,王永进用儿子捐出的2600元钱又购买了一些苹果,然后把自己家仅有的几千斤苹果也全部捐出来,凑了4000斤。

2月20日,满载爱心的32吨苹果从栖霞出发驶往湖北。第三天,当收到湖北黄冈医护人员和患者发来的短信和微信照片时,王永进和所有参与这次爱心苹果捐赠活动的人们都感觉他们的付出很值得。

近年来,王永进做了多少好事他自己都数不清。从2014年开始,他坚持利用中秋节、春节的时间为村里70多位老人免费送大米、面粉和月饼。他的冷库建在新店村,自己便包帮了新店村20名困难群众。疫情期间,他带领村民连续53日坚守在村路口,并出资3万余元购买口罩、医用酒精等防疫物资,分发给村里。栖霞普通基层党员干部的拳拳爱心在他身上得到很好诠释。

YMG全媒体记者 刘晋 通讯员 徐菲 摄影报道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