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教卫
2020年烟台市善行义举四德榜

2020-11-27 10:43:06

来源:水母网  



陈敏先:发挥余热倾情教育事业

牟平区实验小学退休教师

曾是牟平区实验小学教师的陈敏先,从事教育工作40多年。退休后,她继续为关心下一代成长发挥余热。

自2011年担任校外辅导员以来,陈敏先一直致力于学生的思想教育工作。每次班会,她都会精心准备各种主题,通过讲述自己的亲身经历和鲜活生动的事例,让学生学会感恩,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每年教师节,陈敏先都会组织少先队代表,向每一位老师敬队礼,传递尊师重教的美德;她会定期带领学生们参观牟平区胶东抗战第一枪纪念馆,教育学生们要铭记历史,勿忘国耻,好好珍惜当下,奋发向上;为帮助年轻教师尽快成长,她把多年做少先队工作的体会和经验写成四万余字的书面材料,赠送给年轻的老师们。

担任辅导员期间,她发现许多学生经常在学校附近购买垃圾食品,于是,查阅了大量关于食品安全的资料后,她召开少先队班会,集体“声讨”垃圾食品对健康成长的危害,又以“关注学生舌尖上的卫生”为题给家长写信,讲明垃圾食品的危害,同时又向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反映情况,请他们设法取缔学校周边违规摊点。

如今已耄耋之年的老教师,依然从事着她一生钟爱的教育事业,兢兢业业,无怨无悔。“能为祖国的下一代多做一些有价值、有意义的事情,我心甘情愿。”陈敏先说。

YMG全媒体记者 刘晋 通讯员 张小冰 摄影报道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