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教卫
2020年烟台市善行义举四德榜

2020-11-27 10:43:06

来源:水母网  



仁德

姜殿东:勇救落水女孩

海阳市朱吴镇上院口村民

海阳市朱吴镇上院口村民姜殿东是一个平常的人,总做着一些平常之事,但正是在这些看似非常平常的事件中,他改变了一个孩子的命运,甚至影响她的一生。

2018年6月23日傍晚,上院口村一名11岁的小女孩在河边玩耍,在与小伙伴的玩耍过程中不慎滑入院口河中的深水坑中,瞬时河水就没过了小姑娘的身体,小姑娘拼命呼喊,一起玩耍的小伙伴也四处哭喊求救。

此时准备去看钓鱼的姜殿东路过,听到求救后,自己快速跑向河湾处,同时招呼同去钓鱼的人过去救人。“河水非常浑浊,已经没过小女孩的头部”,姜殿东根本无法看到遇险小女孩的具体位置。小女孩也没了声音,他赶忙把手机和鞋子扔到岸边,一个猛子扎进河中搜救。

河水湍急,他只能用脚搜索小女孩的位置,一边搜索位置,一边让岸上的人帮他一起看小女孩的位置,姜殿东也不断呼喊小女孩,终于在短时间内搜寻到沉底的小女孩,并将她托举到岸边。

上岸的小女孩嘴唇发紫泛乌,脸色泛白,无呼吸症状。姜殿东看到此情况赶紧把小女孩倒提起来给她控水,并给小女孩做心肺复苏。过了一分钟左右,小女孩吐出呛水,恢复呼吸。随即姜殿东和闻讯赶来的村民合力把孩子抱到车上,开车送往就近医院进行医治。小女孩经过治疗,转危为安。姜殿东的事迹温暖了朱吴,温暖了海阳,也温暖了港城人民。

YMG全媒体记者 刘晋

通讯员 刘汶庆 摄影报道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