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教卫
2020年烟台市善行义举四德榜

2020-11-27 10:43:06

来源:水母网  



诚德

王延鹏 用生命标注精神坐标

国税总局烟台开发区税务局税源管理一科原副科长

今年3月,疫情期间,国税总局烟台开发区税务局税源管理一科副科长王延鹏在下班途中感染风寒导致肺部感染,最终因医治无效去世,年仅51岁。

由于免疫力低下,普通的感冒对于王延鹏来说都是致命的。3月6日这天,雨雪交加,家人劝她不要上班,“执拗”的她却说,“我可以”。当天下午,她连续通知辅导5户纳税人,将疫情期间的网上办税、‘票E送’等“非接触式”办税服务逐一通知他们。由于声带受损、声音小,往往一个政策需要解释多遍,最终错过下班时间。在晚上回家路上,因感染风寒住院……

去世之后,记者走进她的办公室,格外引人注意的是她在各类税收优惠政策上密密麻麻的标注。其中,每项政策都对应相关企业。她参与组织汇编的《行业税收优惠政策指南》,力求帮助自贸试验区企业全面了解和准确享受税收优惠政策。疫情发生后,原为服装企业的舒朗公司,迅速转产卫生防护用品,王延鹏作为“税收专家顾问团队”的一员,从开办登记到容缺受理、税收减免,全程一对一服务,直接兑现各类税收优惠政策2044万元。

早在2011年,王延鹏曾接受过肺部恶性肿瘤手术治疗,并导致她左肺功能完全丧失、声带严重受损。由于手术后遗症,王延鹏长期严重营养不良,身体极其虚弱。从疫情发生后,她没有休息一天,用微弱的声音,通过电话将政策精准推送落实到位。病重住院后,她在病床上依然通过微信群,坚持处理工作。

她的同事这样评价她:“即使是在经历了身体病痛之后,依然守护着税务人的初心和坚守,用饱满而丰富的生命,标注起税务人的使命担当和精神坐标。”

YMG全媒体记者 刘晋 通讯员 夏盛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