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教卫
2020年烟台市善行义举四德榜

2020-11-27 10:43:06

来源:水母网  



姜宏正:小小男子汉勇挑家庭重担

烟台祥和中学学生

姜宏正(右)和姐姐。

今年只有12岁的姜宏正是烟台祥和中学学生。在谦和的外表、稚嫩的身躯之下,承受着多少痛苦和不幸,背负着多少超越年龄的家庭重担,同时蕴藏着多少令人惊叹的坚强与乐观。

小时候的姜宏正,生活在一个幸福的大家庭。在他5岁那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灾难降临。他的爸爸患肝癌去世,丢下了整个家,奶奶也在第二年因病去世。姥姥因此患上了老年抑郁症,还有一个未成年的姐姐有先天性智力残疾,需要人照顾。接二连三的沉重打击,让年迈的爷爷整天郁郁寡欢,妈妈也一直以泪洗面,甚至失去了对生活的勇气。

看着妈妈的泪水,姜宏正强忍不哭,安慰妈妈:“妈,别难过了,有我呢,我会让你高兴的!”

为了减轻妈妈的负担,每次姜宏正放学回来都抓紧时间写完作业、忙活家务活、照顾年迈的姥姥。妈妈为了工作,中午带饭在单位吃,每天早上,他都要去摸摸妈妈带饭的那个布袋,看看带的饭热不热,还要叮嘱妈妈说:“中午凉的话,热热再吃,不能吃凉饭”。

在艰苦的生活环境下,姜宏正不仅没有放弃学习,成绩还一直名列前茅。在老师的口中,总能听到这样一句话:“姜宏正,是个好孩子!”

12岁,本是一个天真烂漫,少年不识“愁滋味”的年龄,应享受幸福快乐的少年时光,但姜宏正却有着超出年龄的坚强与成熟,小小年纪就懂得理解母亲的艰辛,在没有爸爸的日子里,他学会了坚强独立,学会了乐观面对生活。对他来说,幸福就是同妈妈一起撑起这个家,因为残缺的家庭也会充满爱,也能收获幸福和温暖。

YMG全媒体记者 刘晋

通讯员 陈召 摄影报道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