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教卫
2020年烟台市善行义举四德榜

2020-11-27 10:43:06

来源:水母网  



王宝羲:海中上演“生死营救”

牟平区养马岛秦邦旅游应急救援大队队长

王宝羲,牟平区养马岛秦邦旅游应急救援大队队长。2014年,他回到家乡,在养马岛海水浴场做起了海上娱乐项目。多年来,他一直义务从事海上救援工作,2018年,他组建养马岛秦邦旅游应急救援大队,为他开展海上公益救援,提供了更多专业化的保障。

2019年7月4日晚,正在值班的王宝羲接到求救电话称,两名潜水爱好者入水后遭遇暗流在海里失踪,希望得到应急救援大队的帮助。王宝羲立即赶到现场了解情况。经了解,两名潜水爱好者与同伴约好下水20分钟后便会上浮,到了约定的时间俩人却没了音信。二人所携带的氧气瓶只能提供30分钟的氧气供给,而此时距离他们下水已经过去了两个多小时。

当王宝羲将事发具体位置的海区图上传至船上导航系统的瞬间,他发现事发海域距离他们所在的位置有3.8海里,正处于养马岛后海养殖区,海下的养殖架密布将给搜救工作带来非常大的困难。凭借着对海域情况的熟悉,王宝羲只用了20分钟就到达了出事海域。而此时,天刚黑了下来,视线非常不好。凭借经验,他预判俩人可能遇上暗流。当机立断,根据暗流方向持续向北以两倍的距离搜索。时间接近晚上8点,救援人员在远处发现了一束亮光,王宝羲判断这应该是他们发来的求救信号,便随即向亮光处靠近。在快要接近的时候王宝羲降低了速度,防止船只螺旋桨对俩人造成二次伤害,最终,救援人员在距离海岸5海里的位置成功找到了两名潜水者。

事后,王宝羲将领到的奖金全部捐给关工委,用做帮扶孩子的基金。他说:“真正的资助,不是单单给他们资助生活费、学费,更重要的是给予他们感情上的关爱。”

YMG全媒体记者 刘晋

通讯员 张小冰 摄影报道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