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莱州市
莱州公路中心:多措并举 绿化养护工作成效显著

2021-08-15 16:47:55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刘海磊



水母网8月15日讯(通讯员 刘海磊近期雨水增多,气温较高,高温高湿环境给绿化养护工作带来诸多问题。为保持高标准绿化,巩固路域环境整治成果,莱州公路中心多举措营造良好公路绿化环境。

为有效控制杂草,莱州公路中心经过前期对管养路线路肩、边坡高草的详细排查,制定详细的高草清除计划,明确具体的高草清理范围和要点,调配10余台打草机着力开展打草作业,作业完成后及时对现场进行清扫。

为第一时间掌握病虫害发生情况,确定最佳防治时间,各公路站密切关注绿化苗木情况。针对虫害发展情况,及时安排部署防控措施,组织人员利用雾炮车对公路两侧行道树开展喷药除虫,有效保障了公路绿化苗木的正常生长和道路绿化美化景观效果。

在日常养护巡查中,养护人员发现部分路段出现攀缘植物,为防止其向四周扩展蔓延,向高处攀缘,造成灌木和部分树木被缠绕枯死,养护科将清理任务落实到每名养路员,采用人工割除等措施及时清理干净。

下一步,莱州公路中心将加强日常养护巡查,持续做好绿化养护工作。

编辑:吴巧龄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