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芝罘区
芝罘公路中心狂风暴雨下执着坚守 平凡岗位中彰显担当

2021-07-14 09:38:49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姜彦汝



水母网7月14日讯(通讯员 姜彦汝受冷暖气流共同影响,13日芝罘区再次迎来降雨天气,出现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并伴随短时强降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最大降水量达300毫米。为全力做好防汛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城市运行,芝罘公路中心养护人员闻“汛”而动,“战”在第一线,全力以赴做好强降雨防御工作。

暴雨突袭,给城市交通带来诸多不便,为保障恶劣天气下干线公路安全、有序、畅通,公路随处都能看到巡查人员的身影,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坚守,他们既是公路的“守护者”也是“引路人”。在黄务立交桥匝道道口处,由于地势低洼,积水较为严重,身着橘黄色防护衣的养护人员一边快速排除路面积水,清扫被雨水冲击的垃圾、杂物,一边指挥过往车辆安全通行,他们用实际行动维护着城市的整洁,保障城市的正常运转。

为做好应对强降雨及汛期防范工作,昨日下午,芝罘公路中心紧急召开防汛工作会议,传达上级文件指示精神,对各科室防汛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细化完善抢险预案,及时关注水情汛情,班子成员24小时全部在岗,2支防汛抢险突击队随时待命,凡参与防汛任务人员的通讯网络务必保持畅通,应急救援设备进入待命状态,确保汛情一旦出现能够拉得出、冲得上,为城市安全度汛添了一份屏障。

据气象预报显示,未来几天芝罘区仍有大范围降雨天气,芝罘公路中心将毫不放松,全员上下始终处于警戒状态,为全面顺利渡汛,做好了坚实的准备工作。截至目前,共出动应急突击队员50余次,应急车辆5部,辖区内国省干线公路未受降雨影响,通行状况良好。

吴巧龄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