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烟台召开2023年优化电力营商环境新闻发布会

2023-12-07 15:46:38

来源:水母网   记者 张奕 范祖康摄影报道



  水母网12月7日讯(记者 张奕 范祖康摄影报道)12月7日,烟台市政府新闻办举行2023年优化电力营商环境新闻发布会,发布2023年烟台优化电力营商环境相关情况。

烟台市发展改革委、国网烟台供电公司实施优化电力营商环境再提升行动,以群众和企业的获得感为优化电力的出发点,烟台着力优化电力营商环境。

聚焦群众对于新能源车的需求,在全省率先要求在建小区100%配建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或预留接电端口,从源头上解决居民充电桩接电距离远、配套难、周期长的问题。同时提升我市居民小区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用电报装便利度,对我市符合条件的居民小区简化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报装流程,免除“提供小区物业服务企业出具的同意安装充电桩登记证明材料”的要求,并定期公布免“物业登记证明”小区名单,首批40个小区办理充电桩接电无需物业开具证明。

聚焦企业对于用电减成本的需求,按照“政府投资、供电实施、分类定额、专款专用”的原则,将供电基础设施建设支出纳入土地储备成本,全市城市规划区内的建设项目由政府和电网企业建设至红线,出台全省首个延伸投资补充政策实施细则,进一步明确相关流程,全面提升供电基础设施建设效率。

以“互联网+政务服务”为切入点,召开获得电力联席会议,推动电力业务系统与政府土地信息、项目审批信息系统贯通,供电公司可以通过报装系统直接获取当地工程项目建设信息,并主动提供上门服务,提前谋划电网建设,响应用户用电需求,从而实现电网规划建设与政府土地供应、项目审批等高效协同,变“项目等电”为“电等项目”。我们深化政企网格共建共治共享,开展“政务网+供电网”共建,创新供电服务“网格化”,升级“诉求不出网格”服务体系,全市1.55万个政府网格实现台区经理全融入,服务力量下沉、服务网络前移、服务举措多元,围绕“客户诉求高效处置、服务风险源头防范、业务开展依法合规”三条主线,解决供电服务群众“最后一百米”,进一步提升供电服务品质。

将电力设施保护作为优化电力供应的支撑点。制定2023年电力设施保障工作要点和监督检查计划,对在电力线路保护区进行的机械施工、违章建筑、基础挖掘、树木碰线、蓄意破坏电力设施等严重影响电力设施安全运行的隐患进行专项排查整治,累计督导6起电力设施损坏事件,对6家企业下发整改通知书并责令赔偿设备损失。及时动态更新重要电力用户名单,实行分级管理,加强对重要电力用户配备相应等级的双电源及自备应急电源管理,实行定期检查。


编辑:张奕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