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海阳市
“战降雪 保畅通”海阳公路24小时清雪防滑作业

2021-12-25 21:38:27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朱志凯



19:00时,路网中心:“海阳市北部各路段开始出现降雪,目前路面尚无积雪,请清雪防滑突击队准备就绪。”

20:20时,徐家店公路站:“G204烟沪线路面已可见积雪,清雪防滑突击队已经全员上路作业。”

……

水母网12月25日讯(通讯员 朱志凯)12月24日夜间,海阳市出现局部降雪,烟台市海阳公路建设养护中心的工作群中各类信息和汇报有序发布和汇总,在单位的统筹调度下,海阳公路人连夜奋战,强化沿线巡查,对出现降雪路段组织人员随下随清,为群众平安出行一路护航。 

 为了能够第一时间发现并处置雪情,在提前做好沿线清雪防滑设备、物资再充实、再检查的基础上,海阳公路建设养护中心6支清雪防滑突击队和18台清雪设备当日下午就已提前分节点驻守在公路沿线各公路站,工作人员也根据清雪防滑预案要求提高了沿线巡查频率,在交通量大的重要路段以及桥梁、路口等重点部位安排专人“盯防”。与此同时,该中心路网中心24小时运转,通过110余路重要节点摄像头对各重点路段进行监控,为宏观调度提供更高效、更可靠的参考。


    海阳市北部降雪开始后,根据本次雪情特点,该中心安排防滑砂洒布车、清雪滚等机械设备与公路站清雪防滑突击队人员协同作业,对降雪进行高效清理,实现普通国省公路“雪中路通、雪停路清”。降雪期间该中心还通过电子情报板、微信朋友圈等多种载体,及时发布各路段路况信息,为群众公路出行提供参考。截至发稿时,该中心累计出动人员120余人次,清雪机械设备18台次,巡查车辆15车次,抛撒防滑材料20余方,以高质量的清雪作业为群众公路出行保驾护航。

    据介绍,降雪停止后,该中心在继续加大巡查力度的同时,立即组织人员对清雪防滑物资进行补充、对机械设备进行维护和保养,在预防降雪“杀个回马枪”的同时,为下次清雪防滑作业做好坚实保障。

编辑:吴巧龄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