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蓬莱区
点燃生命希望 彰显蓬莱精神 孙文杰赴济捐献造血干细胞欢送仪式举行

2021-12-16 09:15:00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孙美洁



水母网12月16日讯(通讯员 孙美洁)39岁的孙文杰同志,将于12月15日赴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捐献造血干细胞救人。孙文杰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现任烟台市蓬莱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工程科副科长,2018年成为光荣的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2021年10月,当得知自己与一名异地患者配型成功后,孙文杰就积极调整身心状态,配合进行体格检查,他的善行义举也得到家人和单位的大力支持。

12月 14日上午,蓬莱区红十字会和烟台市蓬莱公路事业发展中心为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孙文杰举行了欢送仪式,烟台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于杰宁,烟台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工会副主席傅维永、蓬莱区政府副区长隋玉娜等相关领导参加了本次欢送仪式,蓬莱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杜晓艳主持仪式。

于杰宁在讲话中指出,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是一项拯救他人生命、造福于国家和人民的生命工程。孙文杰作为一名难能可贵、受人尊崇的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以实际行动充分践行了保护人的生命和健康的人道宗旨,充分体现了我为人人的大爱情怀,充分展示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他不仅是公路系统的骄傲,也是蓬莱人、烟台人的骄傲,值得社会各界认真学习、广泛宣传、躬身实践。2019年起,烟台市将造血干细胞捐献纳入烟台市见义勇为表彰,孙文杰将作为下年度烟台市见义勇为造血干细胞捐献先进群体进行表彰。

傅维永向孙文杰同志及其家属表达敬意与感谢,并号召全市公路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学习孙文杰同志奉献爱心、参与公益的精神,积极投身到社会公益和志愿服务的崇高事业中。 

隋玉娜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孙文杰致以崇高的敬意。同时,也对孙文杰的家人表示亲切地慰问,对烟台市蓬莱公路建设养护中心积极支持、参与人道主义事业表示由衷的感谢。隋玉娜指出,孙文杰捐献造血干细胞,是用勇气、爱心和热血给予他人生命的希望,诠释着爱心,演绎着担当,是“人道、博爱、奉献”红十字精神的体现,彰显了蓬莱区精神文明建设的丰硕成果,值得全社会大力弘扬。希望区红十字会和有关单位组织安排好这次捐献,用孙文杰的故事感染人、启迪人、鼓舞人,增强红十字事业的影响力和感染力,在全区积极营造关心、支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的良好氛围。同时也希望区红十字会在扶危济困、服务群众、人道救助等方面全力以赴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好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的助手和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

杜晓艳对各位领导和志愿者及家属的莅临致谢,表示蓬莱区红十字会将牢记保护人的生命和健康这个宗旨,践行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动员更广泛的社会力量参与到人道事业中,为更多人点燃生命的希望,当好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

截至目前,蓬莱全区造血干细胞入库血样总数达到了974份,前期实现捐献的2例分别是李奇隆(山东省军区蓬莱离职干部休养所会计员)、任少雷(烟台市蓬莱中医医院大夫),孙文杰同志即将成为蓬莱区第3例,烟台市第67例(公路系统第2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编辑:赵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