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莱阳市
莱阳市应急局:活化教育培训内容 强化求真务实作风

2021-11-29 22:25:00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康哲



水母网11月29日讯(通讯员 康哲)为进一步提高莱阳市涉氨制冷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强化责任担当,落实主体责任,莱阳市应急局组织全市涉氨制冷、金属冶炼等重点工贸企业负责人,开展工作部署和教育培训,从企业现场管理、设备设施维护、岗位教育培训等方面,要求认真履行安全生产责任人职责,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细化工作部署。针对莱阳市涉氨制冷小微企业占比较大的现状,指导企业按照不同的工艺特点,划定专门的工作区域,分类放置工艺原料。同时,督促企业在危险作业场所设置警示牌及岗位操作规程,设备设施应按照相关规范,围绕定期检验检测、安全检查、设置安全防护保护装置等方面要求不断提升设备的本质安全。

扎实教育培训。引导涉氨制冷企业从简单化入手,按照从无到有的过程,逐渐建立起适合企业自身实际情况的体系文件。针对部分企业从业人员安全意识不强,违规作业时有发生的情况,指导企业采用“手指口述”的工作方法,切实强化培训效果。同时,督促企业利用岗位操作规程、班前班后会、工作群推广等多种培训相结合的方式,抓早、抓好教育培训工作,提高企业全员安全素质,全面树立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

下一步,莱阳市应急局将切实把安全发展理念真正落实到企业主要负责人,要求企业决不能以损害职工群众的安全健康甚至是生命为代价来换取暂时畸形的“发展”,确保辖区内工贸行业领域持续安全稳定发展。

编辑:吴巧龄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