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莱阳市
莱阳市应急局推进“智慧应急”建设 彰显“守护平安”底色

2021-12-24 16:47:36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邵仁凯



水母网12月1日讯(通讯员 邵仁凯)今年以来,莱阳市应急管理局不断完善应急救援指挥体系,完成五级视频互联互通,突出重点行业生产现场在线巡查,强化“智慧应急 守护平安”品牌建设,不断提升安全监管信息化水平,提高防范和应对各类突发事件能力。

完成指挥调度软硬件基础设施建设,实现五级互联互通。今年以来,累计投入专项资金100余万元,完成18个镇街音频视频系统建设接入工作,实现国家、省、烟、莱阳、各镇街音频视频互联互通及“可视化、扁平化”指挥调度。依托应急指挥调度系统,不断完善风险信息系统、在线监控信息系统、应急处置信息系统等风险防控体系,不断完善各功能模块,切实实现“风险底数清、管控措施明、应急准备足”,做到有效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

强化信息汇总分析系统建设,实现各类突发信息实时共享。完善市级重大隐患和安全生产事故直报系统,在14个安全生产专项指挥部推广使用“掌上安全”APP,强化监管平台使用;开展防汛抢险、森林防火灭火等应急救援综合演练远程视频回传12次,为最终决策指挥提供视频通话技术保障,切实提高信息化水平。同时,加强对极端天气、汛情旱情、地质灾害和森林火情监测预警,加强信息数据共享和综合会商研判,实现各领域应急指挥协同联动,共同筑牢安全防线。

突出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实现在线实时监控预警全覆盖。建立全市6家危化品生产企业安全生产每月一承诺机制,6家危化品生产企业在山东省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风险监测预警系统进行每日一承诺,完成24个重大危险源在线监测系统建设,从源头杜绝伤亡事故;将复工复产的2家非煤矿山企业生产现场视频监控接入市级指挥平台,开展在线按巡查,切实增强重点领域、重点部位、重点工序的视频实时监控,提升监管效率,减少系统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编辑:吴巧龄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