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莱阳市
莱阳市应急局粉尘虽小威力大涉爆粉尘专项执法检查在行动

2021-11-23 13:15:00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李正伟



水母网11月23日(通讯员 李正伟)为进一步加强涉爆粉尘企业安全管理,提高涉爆粉尘企业整体安全水平,自9月份以来,莱阳市应急局积极组织、配合专家组开展涉爆粉尘企业执法检查。截至目前,莱阳市应急局已完成对莱阳市涉爆粉尘企业的全覆盖执法检查工作。

专家组通过查阅资料和查看生产现场的方式,对企业是否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隐患排查整治是否到位、除尘系统是否规范设置、粉尘爆炸危险场所防火防爆措施是否到位、作业场所粉尘清理是否及时规范和是否落实安全教育培训等内容进行检查。对于企业存在的粉尘车间电气线路不防爆、配电箱无绝缘脚垫、抽排风不畅等安全隐患,能当场整改的,要求企业立即整改,不能当场整改的,责令企业限期整改。本次专项行动共检查粉尘涉爆企业11家,发现安全隐患61条。下达限期整改指令书6份。

本次专项检查按照“专家查隐患、机构下诊断、执法促整改”的工作思路,充分发挥专家和专业技术机构的作用,严格对照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发布的文件标准进行检查。

下一步,莱阳市应急局将继续加大对粉尘作业场所安全检查工作力度,督促企业落实粉尘防爆安全措施,采取下发宣传材料、举办相关知识讲座和培训班等多种形式,提高企业负责人、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和现场作业人员的知识水平和基本技能,进一步提高事故预防和应急处理能力。

编辑:吴巧龄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