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莱州市
莱州养护中心严阵以待 全面做好强降水防范

2021-09-03 16:45:48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李倩



水母网9月3日讯 (通讯员 李倩8月30日接气象部门通知,莱州养护中心所辖路段自30日晚会出现连续强降水。接到通知后,莱州养护中心立即启动了防汛抢险联动方案,周密部署先行,下好一二三步棋,落子有声,采取有效措施应对雨情:

第一步棋重点在强降水来临前:关口前移,提前着手安排养护人员带领中标单位的施工队伍,对所辖66.13公里的高速公路范围内所有的路基构造物、桥涵构造物及全线的防护设施进行了全面排查,重点排查了饮马池桥的混凝土护栏提升工程及疏港高速路缘石更换工程,根据排查出的隐患,逐一落实整改,确保排水系统时刻处于良好技术状态,充分发挥排水功能。

第二步棋着力点在信息畅通:严格落实汛期昼夜值班制度,由中心主任带班,全体养护人员昼夜值班,确保24小时通讯畅通,遇到险情第一时间上报,为排除险情筑牢信息防线。

第三步棋切入点是强降水后的修复:及时做好强降水过境的前、中、后巡查,加大巡查频率,同时,在降水过后及时对路基、路面、桥涵病害进行拉网式排查,根据排查结果,制定了详尽的维修计划,列出工程明细及工程预算,有针对性地实施修复,确保工程质量。

由于本次强降水,莱州养护中心把控好了前、中、后三个关键点,反应及时,措施有力,从而确保了所辖高速公路路段通行安全畅通。

编辑:吴巧龄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