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莱州市
预防为主 莱州养护中心全面构建桥梁动态健康体系

2021-08-27 14:22:58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李倩



水母网8月27日讯(通讯员 李倩莱州养护中心桥涵养护管理工作以“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科学养护、安全耐久、保障畅通”为工作方针,从桥梁经常检查、桥梁定期检查入手,切实加大桥梁养护、管理工作力度,采取科学有效的管理手段和技术措施,努力提高桥梁结构的耐久性和安全性。

8月12日至22日,莱州养护中心积极配合山东高速工程检测有限公司,完成了2021年度桥涵定期检查,本次检查共检测莱州养护中心所辖G18荣乌高速、S7401莱州港疏港高速,全线共计129座桥梁、73座涵洞。

一以贯之的做好桥梁经常检查,检查重点是桥面设施、上部结构、下部结构及附属构造物的技术状况。同时为确保汛期桥涵构造物安全运行,严格落实汛前、汛期经常检查。对检查发现的桥梁锥坡砌体勾缝松动、脱落,及桥梁防撞护栏混凝土剥落、锈胀,制定专门的维修、施工方案,预计于月底完成桥梁锥坡勾缝2000余平方米,处置桥梁混凝土护栏锈胀20余平方米,清理桥下堆积的建筑垃圾254立方米。

另外,为进一步确保桥梁标志标牌完善、指示信息明确,增设了4座天桥的限载标志8块,更换全线桥梁信息牌300余块。

多措并举,确保桥涵构造物始终处于良好技术状况和安全运行状态,从而构建了健全、完善的桥梁动态健康体系。

编辑:吴巧龄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