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学雷锋志愿者在行动|志愿者帮助走失老人回家

2021-07-16 09:40:33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王修齐 通讯员 桑赛君



水母网7月16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王修齐 通讯员 桑赛君) 近日,新海阳社区党委书记于冬梅接到辖区张女士赠送的一面印有“鼎力相助情深似海 寻人解困感激不尽”的锦旗,感谢社区帮忙找回走失的母亲。

时间回到7月3日下午,新海阳社区居民微信群里有居民发布了一条寻人消息:“我家老人午饭后出门现在未归,老人耳聋、个子不高、反应较慢,讲话含糊不清,有没有居民看到了老人?”于冬梅看到消息后,立即将寻人信息转发到社区的其他居民群,并发动辖区志愿者们积极寻找老人。

房大姨是新海阳社区的居民,也是一名楼长,平常是个热心人,看见这条寻人消息后坐不住了,她和其他志愿者带着雨具一起下楼寻找老人。“刚刚有个老太太在大海阳76号,是不是她呀?”居民刘大哥在群里发了一个小视频。“对对对,是我妈,具体地址是哪里呀?我现在就赶过去。”老人家属激动地说道。房大姨对她说:“留下你家的地址,我们把大姨送回家吧。”

经过近一个小时的寻找,志愿者们终于把老人送回家中。家人见到老人平安归来,对志愿者们一再表示感谢。临别之际,老人也不断向志愿者们挥手表示感谢。张女士拉着于冬梅的手激动地说:“我都不知道该怎么感谢你们,下着这么大的雨,多亏你们全力协助,帮忙找回母亲。咱们社区真好啊,志愿者们都是热心人,太感谢你们了!”

社区党委书记于冬梅提醒居民:“高龄老年人外出最好有家人陪同,独自外出一定要携带手机,或是在身上携带一张写有家人联系方式和家庭住址的小卡片。”


编辑: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