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教卫
学雷锋志愿者在行动|伊春重症肌无力患者飞抵烟台,边检警察伸出援手

2021-06-11 10:51:26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何晓波



水母网6月11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何晓波 摄影报道)6月9日,烟台蓬莱国际机场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收到了一封来自黑龙江伊春市的感谢信。原来,患重症肌无力罕见病女子阿琳乘飞机从伊春到烟台后,烟台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的民警们和机场志愿者用轮椅将阿琳迎下飞机。

5月31日-6月4日,在烟台,由北京爱力重症肌无力罕见病关爱中心主办的 “助无力女性有力生活”生命成长营活动举行。获知培训的消息后,带着对新生活满满的期待和对战胜病魔的信心,今年45岁的阿琳早早地就计划着要来烟台接受培训,请朋友帮忙订好了到烟台的机票。

阿琳没有任何直系亲人,一直靠邻居照护,常年与疾病抗争让她的经济非常窘迫。邻居大姐尽管有腿伤,还是陪伴阿琳踏上去烟台的飞机。可到蓬莱机场后,怎么下飞机?怎么取轮椅……阿琳很发愁。得知阿琳的情况后,烟台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警官刘大伟当即向站党委请示,迅速成立“烟台边检志愿者服务队”参加志愿者服务,并联系机场边检站志愿者队伍对阿琳进行特殊帮助。

5月30日下午4点,从黑龙江伊春市飞抵烟台的航班稳稳地降落后,刘大伟和志愿者们协调机场的地勤志愿者到机场内接阿琳,又帮忙取轮椅,协助进行疫情检查等,然后驾车送其到酒店,直到当晚8点才忙完,边检民警们这时连晚饭还没吃,甚至没顾上喝杯水,安顿好阿琳后就匆匆离去。

阿琳感动地说,自己能从千里之外的黑龙江伊春实现“无缝对接”,安全顺利落地烟台学习现场,让她真切地感受了烟台这座城市的爱心,也给了她战胜疾病的信心,感谢烟台,感谢烟台的边检警官和志愿者们。

据悉,烟台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的民警志愿者与重症肌无力患者已经结缘十二年。在边防检查站还归属解放军驻烟某部时,边检的***号小艇与烟台重症肌无力患者清昭和她的母亲结成了帮扶对子。刘大伟作为小艇指导员,逢年过节都会带着战士去探望帮助这个家庭。清昭成立北京爱力重症肌无力罕见病关爱中心到北京从事公益组织全职工作后,刘大伟和战友更是经常帮助照顾她的母亲。后来,刘大伟在边检站改制中从军人变身成了警察,但这份爱心、这份情怀继续在延续,他和边检站的警友们,成了更多重症肌无力患者的“后盾”。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