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市领导赴广州市、深圳市开展招商走访活动

2023-04-20 08:24:43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水母网4月20日讯(YMG全媒体记者)4月16日至19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江成赴广州市、深圳市开展考察招商,走访调研有关企业,对接洽谈合作事宜。市领导于胜涛、于锋、韩耀东等参加有关活动。

第133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正在广州市举办。江成首先来到我市参展的红壹佰照明、海德专用汽车等企业展位,详细了解产品种类、市场销售、洽谈签约等情况,主动向外商推介烟台优质产品,勉励企业加强科技研发和市场开拓,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在参观广交会发展史陈列馆时,江成强调要认真学习借鉴广交会的先进经验,大力发展会展经济,充分发挥品牌展会的引领聚集效应。

在广东圣丰集团有限公司,江成与广东省山东商会会长、圣丰集团董事长江南,广州工业集团董事长景广军,广州白云电器董事长胡德兆等知名企业家座谈交流。他指出,烟台是资源要素富集、创业环境优良、制造业基础扎实、高质量发展全面起势的好地方,目前正锚定2023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过万亿元目标,持续做大做强实体经济,诚挚欢迎各位企业家来烟台实地考察洽谈,开展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汽车产业是广州市的重要支柱产业。江成先后来到小鹏汽车、广汽集团,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历程和产品性能,体验新能源汽车无人驾驶技术。在与广汽集团董事长曾庆洪座谈时指出,烟台在整车生产、配套产业体系、商品车出口等方面拥有良好基础,希望进一步畅通对接渠道,加强新能源汽车及核心供应链合作,携手推动汽车产业提质增效、转型发展。

在深圳市,江成调研了万科集团留仙洞片区新兴产业总部基地、深圳湾超级总部基地和滨海云中心,现场了解片区综合开发、城市物业、智能运营等情况。前海方舟资产管理公司是国内知名的投资机构,江成实地了解基金运营情况和投资案例,与前海方舟总裁陈文正等一起正式启动深圳烟台首届创新创业大赛;指出,通过基金撬动资本、通过资本集聚项目、通过项目壮大产业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希望双方持续深化合作,更好发挥基金的引导赋能作用。在中节能生态保护修复有关项目现场,江成认真察看生态景观设计和功能布局,对企业以生态理念打造都市休闲旅游片区、实现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创新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在中集集团,江成实地了解集团各业务板块,并与集团董事长麦伯良座谈,指出,中集集团深耕烟台多年,对烟台制造业特别是海工产业发展起到重要带动作用,希望双方抢抓机遇,密切配合、合力攻坚,做大做强海工装备、海洋牧场、海洋新能源等海洋产业。华润集团是全球领先的多元化控股企业集团,江成来到华润总部大厦,与集团董事长王祥明深入交流,希望双方立足已有基础,在新能源、新材料、片区开发、医养健康、城市管理等领域,开展全方位战略合作。

考察走访中,相关商会和企业负责人均表示,烟台正在加速迈入万亿级城市行列,呈现出强劲的发展态势,非常看好烟台前景,将找准找实契合点,提升合作层次,拓展合作领域,加大投资力度,携手共享机遇、共赢未来。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