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郑德雁在开展服务企业专员工作时强调:以创新力打造企业核心竞争力 以产业链打通企业发展上下游

2023-04-01 08:54:07

来源:水母网   郑义 YMG全媒体记者



水母网4月1日讯(郑义 YMG全媒体记者)3月31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德雁到高新区开展服务企业专员工作,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融合,加快塑成高质量发展新优势。

海星制衣是一家集服装自主研发设计及服装加工生产、贸易于一体的综合性企业,郑德雁走进生产车间和产品展厅,详细了解产品生产、市场销售、发展规划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现场办公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和问题,鼓励企业找准特色优势和产品定位,强化与设计企业合作,提升产品的时尚感和设计感,带动企业自身和相关产业高质量发展,积极拓展国际国内两个市场,走国际化、品牌化、标准化发展之路,不断把企业做大做强。

烟台新浩阳轴承有限公司高端精密轴承项目是山东省重大建设类产业项目,郑德雁进车间、入厂房、看设备,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谈,详细了解企业科技创新、人才引进、产品销售以及专利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情况介绍,他鼓励企业发挥人才技术优势,加大研发和攻关力度,持续深耕专业领域,走好专精特新之路,巩固行业龙头地位,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和市场占有率。

郑德雁指出,创新力就是企业核心竞争力,各级各部门要主动服务企业创新发展,引导企业增强质量、品牌、标准意识,发挥科技型骨干企业引领支撑作用,促进创新型成长性企业健康成长。要深化服务企业专员制度,摸清产业链各环节企业需求,搭建上中下游企业沟通交流平台,支持本地企业嵌入产业链,着力解决供给侧和需求侧不畅通的问题,助力产业链高质量发展。要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加强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更好发挥企业创新引领作用,持续优化创新生态,为创新人才脱颖而出、尽展才华创造良好环境。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