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教卫
雷锋在身边|邢爱芹:做志愿服务是件开心事儿

2023-03-23 09:05:10

来源:水母网  



邢爱芹成为一名志愿者,最初是因为对社区和邻居们的感情,多年的志愿服务,她说最大的感受是“开心”。

主动请缨并带领大家投身公益

邢爱芹是芝罘区航院社区的老住户,从1996年至今,在这里居住了近30年。她还担任了十几年的楼长,不仅对社区很熟悉,对邻居们也很有感情。

正是凭着对社区和街坊邻居的了解和情谊,邢爱芹主动请缨参加了航院社区爱未来公益,并担任了志愿服务队的队长。“这个居民热爱文艺,唱歌跳舞最拿手!”“那个邻居心灵手巧,喜欢做手工!”“她是退休教师,暑期夏令营请她来帮忙!”……在邢爱芹的带动下,一个个热心公益的居民们加入了志愿者的大家庭,为营造更温暖、更和谐的美好社区而默默奉献。

“社区的很多工作,都离不开志愿者们的无私付出,志愿活动中的点点滴滴都让我们感动。”说起社区的志愿者团队,航院社区党委书记刘媛媛眼含热泪。邢爱芹今年67岁,家中有一位90多岁的老母亲需要照顾。疫情防控期间,核酸采样是早晨6点开始,志愿者们需要5点多到位,提前进行各项准备工作。由于家中老母亲需要照顾,邢爱芹4点多就起来,提前为母亲做好早饭。一天早晨,邢爱芹收拾好早饭正要出门时,老母亲突然肚子疼,“每天的岗位都提前定了,临时找人不好找,怎么办?”考虑到母亲患有疝气,可能是着凉了,邢爱芹赶紧找来艾灸加热的仪器,让母亲取暖,自己则匆匆赶往核酸采样现场。其间,邢爱芹挂念母亲打电话询问,得知肚子疼缓解,才放下心来。

“每个人都在辛苦付出,所有的工作都是大家一起完成的。”这是采访中邢爱芹说的最多的一句话。

舍小家为大家,志愿者们心存大爱

自成立以来,航院社区爱未来公益圆满完成了疫情防控、关爱老人、呵护青少年成长等多项工作,其间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的志愿者。志愿者们舍小家为大家,为了社区的和谐稳定做出贡献。疫情防控中,他们有的顾不上照顾家中的病人,只要是社区的一声号令,他们第一时间集结到社区执行任务。

在日常的服务中,每位志愿者都像照顾自己家老人和孩子一样细致耐心,无论多晚都陪伴着他们,一直到最后一个孩子离开学堂,把他们安安全全地交到家长手里。

像邢爱芹一样,每一位爱未来公益的志愿者都用心中的大爱,把社区和居民的需要当成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用善良守护着社区群众的幸福。YMG全媒体记者 宋晓娜 摄影报道

编辑: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