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牟平区
爱心搭把手 永远在路上

2023-01-28 16:12:25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孟岩



水母网1月28日讯(通讯员 孟岩)孙明,烟台市牟平搭把手公益救援队队长,他为人和善、热心公益,参与各类志愿服务活动300多次,但他深知个人的能力是有限的,只有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志愿者行列中来才能集聚力量,帮助到更多的人。

抱着帮助更多人这个念头,2019年6月,孙明组建成立了牟平搭把手公益救援队,并且提出了“只收笑容不收钱”的口号,召集爱心人士聚在一起共同做好事、做好人。队伍成立初期,他自己出资3万元,为队伍置办场地、购买各种救援工具。为了提升救援技能,他一有时间就跑到大修厂去学习车辆搭电技巧、更换轮胎等日常生活中经常遇到的问题,并且不断地外聘专业人士为队员们做培训。在他的带领下,现在搭把手的业务范围由最初的搭电、换胎、充气、拖车等道路救援又增加了寻人寻物、秩序维护等范围,并且和牟平区红十字会合作,定期为队员们培训医疗救护等方面的知识,队内已有80多名队员考取了医疗救护证。

2020年5月18日下午4点半左右,牟平区普降大雨,在牟平区大窑收费站南侧小路上,一辆向东行驶的大货车因道路湿滑侧翻进了沟中,孙明接到求助消息,立即在“牟平搭把手”微信群发布消息,就赶往现场,不一会儿,就来了12名队员。不顾风大雨急,他一下车就展开了救援,先用铁锨将车轮周围泥土清理,然后一边由两名队员开车,用拖车绳拖拽被困大头车,另一边带领多名队员辅助推车,经历一个多小时的紧张救援,将被困大头车拖拽出来。所幸车主没有大碍,车主感激地向他致谢:“太让我感动了!牟平有你们真好!”随后,车主坚持要加入搭把手公益救援队,“我以后也要将你们的这份爱心传递下去。”

2020年4月23日,孙明接到牟平区莒格庄镇一老人在山上走失的求救电话,他立即带领队友驱车近百里,上山展开地毯式搜索,漫山遍野的山棘划破了他的皮肤,胳膊和腿上数十道深深的血痕,走起路来都火辣辣地疼,但是他依然毫不在意,在山上深一脚浅一脚努力地寻找着,终于在半山腰的山沟里,找到了老人,当时老人已经昏迷,情况十分危险,他又不顾一切地背起老人向山下跑去,全然不顾受伤的自己,由于救援及时,老人最终平安无事。

疫情发生以来,孙明带领队员们不仅帮助社区值勤、运送物资,还主动站出来送温暖献爱心,他自掏腰包6000余元,并多方筹措资金1万多元,购置了口罩4000个、酒精消毒液60桶,亲自送到一线防控人员手中,虽然这些防护物资他们自身也很缺乏。得知卡口缺乏值班人员,亲自组织、安排队员在小区门口执勤,而他则是每天必到,并且在家做好饭菜送给执勤的队员。特殊时期弱势群体一直是他牵挂的对象,亲自带领队员们购置了2000多元的米面油和蔬菜等生活必需品,送到敬老院和贫困户家中,以实际行动告诉弱势群体抗击疫情的信心和决心。在网上看到钟南山院士呼吁市民无偿献血,又得知牟平区中医医院广大医护人员无偿献血的消息,让他很感动,于是,他立即组织队员进行义务献血,共有19名队员献血成功,捐献血液共计35.5个单位7100毫升。

孙明收入不高,但却无怨无悔地做着公益事业,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赞扬,也在人民群众的心中树立了良好的形象。孙明说:“我要做一个顶天立地的公益人,不管是现在,还是将来,都会一直坚定地走下去!”

编辑:薛玉兰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