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2022烟台夜精彩”城市夜经济品牌发布 构建沿海夜经济聚集带

2022-12-13 08:48:27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信召红 通讯员 华超 孙俊杰



水母网12月11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信召红 通讯员 华超 孙俊杰 摄影报道)近日,“2022烟台夜精彩”城市夜经济品牌启动发布仪式在烟台国际设计小镇举行,烟台市相关部门负责人、有关行业协会专家、重点商圈企业代表共聚一堂,共商后疫情时代的烟台城市夜经济发展规划。

“‘烟台夜精彩’城市夜经济品牌布局打造烟台夜间消费集聚区,依托一定的夜间景观环境,融合特色文化符号、生活氛围和商业业态,与区域经济发展融合,从而辐射带动综合产业集群。”在发布仪式上,山东省工业设计研究院设计总监胡新颜介绍了城市夜经济品牌的整体布局规划。

据悉,“烟台夜精彩”城市夜经济品牌规划涉及沿海六区,包括蓬莱区、黄渤海新区、芝罘区、莱山区、高新区、牟平区,重点打造市中心消费黄金三角区,即以胜利路为中轴线,西起海上世界,东至滨海广场,南起所城里,北至朝阳街。同时以牟平龙湖板块和蓬莱登州古街为两翼,以莱山区渔人码头至海韵路、新世界至上市里大学城、开发区亚东柒号文创园、高新区烟台国际设计小镇和世界设计公园为消费副中心,串点成线,形成错落有致、定位鲜明、差异化明显的区域消费布局。

本次活动是山东省工业设计研究院以“设计+”视角研究开发“夜经济、夜文化”,全面建设高品质区域消费中心而重点打造的提升烟台整体经济文化氛围的品牌系列活动。今年以来,山东省工业设计研究院对我市各消费板块、中心商圈消费业态及消费者需求进行了深入洞察分析,经过充分调研论证,编制了《烟台市区域消费中心设计方案》。针对所城里、朝阳街、渔人码头、大学城、龙湖、养马岛、龙泉等重点商业街区和商圈,他们还策划了“越夜越精彩”“潮流文化主题周”“葡萄酒嘉年华”等系列促消费品牌活动,构建品质消费场景,进一步提升城市消费知名度和吸引力。

“项目活动整体围绕‘烟台夜精彩’城市夜经济品牌,为烟台构建一条沿海夜经济聚集带,带动烟台夜间经济效能提升,推动烟台夜经济的蓬勃发展。”胡新颜说,随着活动的陆续开展,必将进一步释放我市消费潜能,提振消费增长,推动全市消费市场持续回暖升温。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