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国内新闻
更高效更智能 各地做好秋粮收购服务

2022-12-04 16:01:14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眼下,秋粮收购正在全面有序推进,各地抢抓时机,积极做好秋粮收购服务,为农民卖粮提供便利。

在中央储备粮黑龙江虎林直属库的门前,前来售粮的车辆络绎不绝。当地农户在门口领取“智能一卡通”,按顺序到扦样机前进行抽检,检测达标、过磅称重后,信息直接录入系统,工作人员通过网络实时监测收粮进度。在粮食收储入库的同时,农户粮款入账。

为了提高收粮效率,当地收储部门还提早维修保养收粮机械、清洁空仓。截至目前,黑龙江全省第一批最低收购价稻谷收储资格库点229个,覆盖64个县(市、区),空仓容近1200万吨,保证敞开收购、应收尽收。

在江西省新余市粮食局第三粮库,我们看到,所有入库的粮食都要先过“体检关”,经过品质检验、过磅称重,一车车“合格粮”才能正式入库。为了让售粮农民少跑路,当地粮食部门还通过开展预约收购、错峰收购、绿色通道收购等服务,确保粮食收购工作平稳、高效运行。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