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招远市
十年间企业养老保险参保人数从8.7万人增加到12.3万人

2022-11-28 15:02:06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苏文晨



水母网11月26日讯(通讯员 苏文晨)社会保障能够保障人们在年老、失业、患病、工伤、生育时的基本收入和基本医疗不受影响,消除后顾之忧。

为深入推进全民参保计划,维护参保人员权益,持续增强社会保险基金支撑能力,招远市人社局社保中心按照“社会保障全民覆盖”目标,本着目标精准、方法精准、落实精准的原则,聚焦缴费人数、缴费单位数、缴费基数“三个维度”,自2022年开始,在全市范围内深入开展社会保险“提质增效·精准扩容”专项行动,覆盖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全险种,摸清主要扩面资源,明确目标群体,坚持“政策精准宣介、稽核精准实施、经办精细服务”三位一体,加强市级统筹推进,实现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人群扩面参保突破跃升、提质增效。

十年来,社保中心围绕兜底线、织密网、建机制,推进社会保障全覆盖、保基本、多层次、可持续发展,参保覆盖范围不断扩大,企业养老保险、居民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四项社会保险参保人数分别从2012年的8.7万人、21.6万人、5.2万人、5.2万人,增加到2022年9月的12.3万人、31.6万人、8.2万人、9.5万人。

创新宣传方式,拓展宣传渠道。社保中心聚焦农民工、灵活就业人员、新业态从业人员、城乡居民等重点群体,借助新媒体、新业态平台、各类基层服务组织开展社保政策宣传,调动群众参保缴费积极性。另一方面,对未参保人员实行精准推送式宣传。让未参保人员深入了解社会保险政策,熟知参保的权利和义务。充分利用入户调查、“府前广场政策宣传”“雷锋日”“12333宣传日”等活动,开展了私营个体从业人员和灵活就业人员等重点群体参保宣传工作,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开展宣传,引导职工和居民参加适合的社会保险。重点群体参保意愿明显提升,参保人数逐步增加。

彩梅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