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招远
招远市人社局推动实现公共就业服务标准化

2020-08-10 19:39:01

来源:水母网   吴春阳



水母网8月10日讯(通讯员 吴春阳)目前,承接《公共就业服务中心设施设备要求》和《失业登记管理服务规范》两项国家标准的编制任务已通过验收、对全国发布实施。《招远市公共创业服务规范》《职业素质测评服务规范》等7项标准先后被列入招远市公共服务标准体系。

展“标准化建设年”活动

全市开展了“标准化建设年”活动,建立了以服务通用基础标准体系为指导,服务提供标准体系为核心,服务保障标准体系为支撑的《招远市公共就业服务标准体系》,包含7大业务板块,共24个大项、261个单项标准,涵盖公共就业服务的全部业务。

深入实施公共就业服务综合柜员制改革

按照“一窗受理、一柜办结”的要求,将标准体系在市级公共就业服务窗口试运行,在基层平台和各级服务窗口全面推广,逐步推进工作标准、服务标准、管理标准应用。目前,市级就业人才服务梳理纳入“综合柜员制”服务窗口事项46项,54项业务实现“零跑腿”,网办率达到80%以上,精简企业和群众办事提报材料80多件,各项业务平均办理时限缩短近60%。

健全长效管理更新机制

制定《公共就业服务标准化工作考核暂行办法》,设计5大类14项指标,对标准化建设进行全方位量化考核。注重运用社会监督的导向作用,利用网站、微信平台、报刊等媒介大力宣传。采取列入财政预算和争取省级试点补助并举的方式,加大标准化建设资金持续投入。完善标准化体系自我评价和完善机制,对接国家、省、烟台市的最新标准和要求,定期对各项标准进行修订完善。

彩梅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