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2022医药创新与发展国际会议在烟台市开幕

2022-08-19 08:42:45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水母网8月19日讯(YMG全媒体记者)8月18日上午,2022医药创新与发展国际会议在黄渤海新区八角湾国际会展中心开幕。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傅明先,副省长江成,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中国药学会理事长孙咸泽,中国科学院院士裴钢出席并致辞;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中国药品监管研究会创会会长邵明立,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药学会副理事长蒋建东为“医药创新与发展国际会议理事会”揭牌;中国工程院院士邓建军发布烟台市医用同位素产业规划阶段性成果,挪威心理学家、神经科学家、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获得者爱德华·莫索尔视频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德雁主持并为获政策扶持奖励企业颁发奖励证书,副市长沈健推介烟台市医药产业政策,副市长梁勇与有关企事业单位代表共同启动成立烟台生物医药产业供应链发展联盟。

傅明先指出,近年来,烟台市依托工业基础良好、自然禀赋优越、创新资源富集等优势,持续加力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将其列入“9+N”制造业集聚培育工程和16条重点培育的产业链之一,全力攻坚突破、率先打样示范,推动产业能级实现新跃升、园区建设迈出新步伐、医药创新跑出加速度。他表示,烟台市将以此次会议举办为契机,锚定打造国际生命科学创新示范城市,着力建生态、提层次,抓实细分产业链条,构建垂直生态体系;着力抓项目、增后劲,加快推进在建重点项目,紧盯医药工业百强、头部投资机构招大引强、聚势赋能;着力搭平台、促创新,加强载体建设,支持重点企业开展核心技术攻关;着力优服务、强支撑,健全完善政策、金融、要素等保障机制,提供全流程精准精细服务。他诚挚邀请各界朋友来烟投资兴业,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

江成简要介绍了山东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指出,省委、省政府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在国家药监局等大力支持下,全面强化政策供给、激发创新活力、实施最严监管、优化营商环境,不断开创医药产业发展新局面。烟台市积极抢抓机遇,成为全省医药产业发展重要增长极,充分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他希望各方进一步深化务实合作,创造更多战略性、标志性合作成果;进一步打造创新生态,推动产业链、创新链、供应链深度融合;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为广大医药企业提供更加优质公共服务。他表示,省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推动山东加快由制药大省向制药强省战略转型。

开幕式上,举行了生物医药产业创新云平台新功能发布、重点项目签约等活动。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