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经济
烟台农商银行积极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集中宣传月活动

2022-06-24 17:22:57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许乐雁 姜震



image.png

为进一步提高社会公众金融安全意识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能力,营造反诈拒赌的浓厚氛围,推动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各项工作有效开展,切实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秩序和人民群众资金财产安全,烟台农商银行积极组织辖内各营业机构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月宣传活动。

image.png

该行充分利用辖内营业网点多、服务覆盖城乡的优势,通过在网点摆放《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手册》、LED电子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厅堂沙龙、解答客户咨询等方式,加大厅堂宣传力度。同时,依托农村助农取款服务点、银行卡特约商户等开展宣传,主动向办理业务的客户做好防诈拒赌宣传。

image.png

      在樱桃季期间,烟台农商银行福山区、牟平区支行工作人员化身“反诈宣传员”奔走集市间,开展了一系列集中宣传活动。福山区、牟平区支行不定期安排人员入集市、进市场,对果农、果商和消费者进行反诈宣传,通过设置宣传台、现场进行摆摊宣传,走街串巷发放宣传折页等方式,提醒商贩及果农提高反诈和安全防范意识,保护好个人隐私,守护好“钱袋子”。同时,各管辖行利用四张清单走访、客户经理驻村驻点契机,向广大居民发放反诈拒赌宣传折页,宣传普及金融知识。

image.png


在高考期间,烟台农商银行志愿者向等候家长们宣讲了假借“高考提分陷阱”进行电信网络诈骗等违法行为的识别方法和防范措施,提醒大家一定要提高警惕,保护好个人隐私,切勿轻信、点击陌生链接。

此次集中宣传活动中,该行重点加强了对电信网络诈骗和跨境赌博犯罪行为表现、作案手法、表现形式及应对措施,转账汇款注意事项,个人金融信息账户的保护等方面的宣传。下步,烟台农商银行将把反诈反赌宣传作为常态化工作抓实抓好,多措并举向群众宣传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相关知识,加深群众的防范意识,切实提高群众的防范能力,助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