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经济
优化营商环境|两个月流程一天办妥 “加速器”助力项目提速

2022-06-24 10:45:34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立通



水母网6月24日讯(通讯员 梁红 YMG全媒体记者 立通)近日,福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仅用一天时间就为鲁台精密机械公司核发了“基坑支护和土方开挖”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该局窗口有关负责人说,这是今年我区为企业办理的第3个“阶梯式”施工许可证,这种审批模式允许企业先行实施基础工程,在施工的同时推进主体工程审批,可压缩全流程审批时间95%以上,节约企业时间成本80天以上,实现了“开工零等待”。

“原先需要两个月以上才能走完的审批流程,现在只用一天就跑完了。项目早一天开工,就意味着能早一天投产,早一天见效。”鲁台精密机械项目负责人说,福山区服务助推项目审批再提速,企业是最大的受益者。

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以解决企业群众办事难、办事慢、办事烦等突出问题为抓手,不断消除为民服务的“堵点”和“痛点”,开通项目审批服务“绿色通道”,甘做项目“加速器”,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变“群众来回跑”为“部门协同办”,让“零跑腿”实实在在落地,想方设法为企业节成本、压时限、添活力。

提前介入“把好脉”,做项目发展“指南针”。企业在办理各种业务时往往是摸着石头过河,走一步看一步,既费时又费力,区行政审批服务部门变企业“上门申请”为部门“上门服务”,为企业送去项目办理事项清单,超前谋划、提前运作,一对一精准服务,推动重点项目建设“提前跑”。烟台马利酵母有限公司的取水许可证即将到期,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工作人员主动深入企业调研,帮助他们提前发现和解决问题,如期换证,避免了无证经营风险。

全程帮办“管家式”,做审批资料“好助手”。为破解项目企业初次申请材料准备无头绪等问题,我区组建重点项目服务专员队伍,及时响应企业诉求,制定了个性化的项目办理计划表,实现了专人、专项管理,全程跟进营业执照办理、项目立项、施工许可各环节,免费服务企业,促进项目早落地、早竣工、早投产。今年以来,共解答、解决问题100余个,涵盖审批常见易错点、政策法规动态调整等。

部门联动“接力跑”,做项目审批“定心针”。在创新“阶梯式”审批基础上,我区积极推广“四证齐发”,实现拿地到开工“零等待”。为服务东星磁材项目加快推进,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住建局、自然资源局、规管办等多个部门联动,多次深入现场会商遇到的问题,在项目推进的各个环节给出意见建议。他们打破部门之间信息壁垒,倒逼各部门厘清行政职责,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合力,以强有力的措施和务实的作风,高效率、高质量推进全区项目建设。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