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开发区
黄渤海新区应急分局:一防三提升 严密防范各类安全风险

2022-06-16 10:44:16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6月16日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各级领导决策部署,烟台黄渤海新区应急分局以“一防三提升”(防范重大安全风险、提升本质安全水平、提升人员技能素质水平、提升信息化智能化管控水平)为着力点,严密防范各类安全风险,确保全区化工、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统筹推进集中治理,充分发挥监管作用

印发《全区危险化学品风险集中治理实施方案》,对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进行全面部署安排,依托中化协驻黄渤海新区项目部对工作成效进行检查评估,推动各项目标任务按时限、高质量完成。总结工作开展情况,督办重大隐患,闭环管理发现问题,形成可推广制度性成果。

夯实安全基础工作,全面提升监管水平

继续加强对“四类企业”的安全监管,定期完善复工复产、试生产、关闭退出、长期停产“四类企业”工作台账,实施全过程全要素安全监管,严防企业复工复产安全措施不落实、试生产管理不规范、关闭退出企业和长期停产企业现场管理不到位、不彻底等诱发事故的现象发生,应急分局适时开展督导检查。

开展多类专项整治,防范化解安全风险

督促企业对照《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安全专项检查细则(试行)》《油气储存企业安全风险评估细则(试行)》开展自查自改,全面落实重大危险源和消防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年度重点工作要求,对往年查处隐患问题进行举一反三,对高风险和较高风险企业整改情况进行全程督办。同时,依托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风险监测预警系统,全面实行重大危险源三个包保责任人履职记录线上录入,实施靶向分类精准监管。(郝倩)


编辑:刘家昌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