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牟平区
牟平区文化二中举行防震消防演练活动

2022-06-01 16:09:32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6月1日讯 (通讯员 姜秋丽)为提高全校师生在地震发生时的自救、自护意识,增强师生在密集场所的应急避震能力,近日,牟平文化二中举行了防震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为了使活动达到预期效果,学校首先召开班主任和职能小组人员专题会议,要求班主任对演练操作程序、疏散要求与演练过程中的注意事项给学生作详细讲解,让学生明白撤离方向、撤离路线、撤离后集合区域。为了避免出现演练意外,学校在各个楼层和安全出口安排专人疏散引导。

上午9点20分,演练正式开始。随着第一遍尖厉的警报声响起,演练开始,任课教师迅速组织学生躲到墙角或坐在地下,班主任迅速跑到教室门口。第二遍警报响起后,全校师生1000余人猫着腰,用毛巾或用袖口捂住口鼻,沿着指定路线,在总指挥和责任老师的指挥下,如离弦之箭,冲出教室,迅速有序地疏散撤离到指定集合地点。整个演练过程用时不到2分钟,学生动作敏捷、规范,没有推拉、冲撞、拥挤现象发生,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通过此次防震消防演练,增强了全体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自身紧急避险、自救自护的应变能力,,为平安校园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夏坤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