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明方向明规矩明底线 强担当强本领强执行|今年供水管网计划改造60.12公里

2022-05-17 08:31:29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杨春娜



水母网5月17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杨春娜 通讯员 孙盛君 孙晶淼)节约用水,刻不容缓。今年5月15日-21日是第三十一个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活动主题是“建设节水型城市,推动绿色低碳发展”。近日,市城管局数字化城市管理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走进芝罘区四眼桥社区,通过发放一封信、宣传册、设置展板等方式,向居民讲解节水的重要性,普及日常生活中的节水小常识。

人均占有水资源量415立方米

水是生命之源、生产之要、生态之基。烟台市属于资源型缺水地区,全市人均占有水资源量为415立方米,仅为全国平均水平的1/5。节约保护、科学利用水资源成为烟台人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

市城管局以节水宣传周为契机,深入宣传“建设节水型城市,推动绿色低碳发展”理念,增强城市节水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推进节水型城市建设,实现城市可持续发展。节水“云宣传”也已经启动。全方位、立体化的宣传活动使全社会对城市节水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树立起水源稀缺、资源有价、用水有偿的意识,形成了由“要我节水”到“我要节水”的良好氛围。

近年来,我市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推动城市节水工作,推进节水型城市建设,实现绿色低碳发展。

实行阶梯水价,严格用水计划。2016年1月1日,我市试行居民用水阶梯水价,城市用水量比往年同期下降了9.03个百分点,节约下来的水可以满足市区5.3万户居民一年的用水量。今年重新出台了《烟台市非居民用水超定额(计划)累进加价实施意见》,规范了市区非居民计划用水和定额管理工作,预计下月印发各区市并执行。

老旧管网改造完成10.11公里

更换老旧管道,降低管网漏损。结合城市更新工作,今年全市供水老旧管网计划改造60.12公里。其中市区计划改造32.5公里,各区市计划改造27.62公里。目前已完成10.11公里。改造后的管网材质全部更换为球墨铸铁管及PE管,有效降低了管网漏损率,使水质得到提升,全面保障城市用水安全。

越来越多的企事业单位、小区成为节水工作的典范。记者从市城管局了解到,我市2005年成为国家节水型城市,今年将迎来第四次国家节水型城市复查。蓬莱、海阳、龙口荣获国家节水型城市荣誉称号,莱阳、莱州、栖霞是省级节水型城市,招远正在争创省级节水型城市。全市目前共有193个节水型企业(单位)、居民小区,今年又组织38家企业(单位)、居民小区申报省级节水型荣誉称号。建设节水载体有助于形成全社会节水的良好氛围。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