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德耀中华·烟台|栖霞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刘振伟完成捐献

2022-01-14 08:56:56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赵巍巍 通讯员 栾钦程 姚永亮



刘振伟(右)

水母网1月14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赵巍巍 通讯员 栾钦程 姚永亮 摄影报道)1月11日下午,栖霞市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刘振伟在济南成功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栖霞市红十字会相关负责同志悉心询问刘振伟的身体情况,他笑着说,捐献完成后经过休息现在身体已经恢复得很好。据了解,刘振伟一次性捐献了260ml造血干细胞悬浮液,挽救了上海一名14岁的白血病患者。

1月5日下午,在栖霞红十字会工作人员陪同下,刘振伟顺利到达济南,开始自己的爱心捐献之旅。刘振伟是栖霞市第5例、烟台市第68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他从栖霞赴济南,用自己的造血干细胞去挽救一名陌生的白血病患者。这次经历,刘振伟感觉很正常,他认为这是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能救人又能传播正能量,他感觉非常有意义。

1月6日,刘振伟开始注射第1针动员剂,每天2次,连续注射9针。1月10日早晨在注射完最后一针后,上午8时正式开始采集造血干细胞,经过4个半小时的造血干细胞采集,共采集了260ml造血干细胞悬浮液,完成捐献。“捐献过程很顺利,就是打动员剂时刘振伟有点小反应,很快就过去了,他的身体非常健康。”陪同的栖霞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说。捐献过程中,山东省红十字会相关工作人员到医院看望刘振伟,为他送去鲜花并颁发《捐献造血干细胞荣誉证书》。

刘振伟用爱心帮助一个生命重新起航,点燃一个家庭的希望之光,这种无私奉献、挽救他人生命的善行义举,践行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为社会树立了热心公益事业、无私奉献爱心的榜样。希望更多爱心人士加入到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队伍中来,用爱心去挽救更多人的生命,让更多的患者能够及时得到救治,用奉献的行动创造明天的奇迹,做和平时代的英雄。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