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长岛试验区
南长山街道:垃圾分类蔚然成风 环保新风深入民心

2021-12-10 10:50:00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田天



水母网12月10日讯(通讯员 田天)“生活垃圾可以分为四类,有厨余垃圾、其他垃圾、可回收物和有害垃圾……”走在小区中,看到一位妈妈边走边向孩子介绍生活垃圾分类知识与方法,带领孩子从小养成自觉分类、正确分类、准确投放的习惯。“垃圾分类 从我做起”“垃圾不落地,长岛更美丽”……如今,走到南长山街道的街头巷尾随处可见垃圾分类宣传标语,分类垃圾桶摆放在醒目位置,垃圾分类已融入居民群众的日常生活,成为社会新风尚。

垃圾分类,既关乎民生,也彰显文明。需要加强科学管理、形成长效机制、推动习惯养成。今年以来,南长山街道加大垃圾分类宣传力度:

结合“长岛一家人,党群心连心”大走访活动走访入户向辖区居民广泛开展垃圾分类宣传。

在社区,结合社区改革工作,通过网格员的日常走,将垃圾分类知识送入千家万户。

在渔村,在党员日常学习、村民代表会上,积极宣传垃圾分类知识,通过抓牢渔村干部的意见领袖,引领垃圾分类新风尚。

通过开展全方位的垃圾分类宣传,辖区垃圾分类氛围不断浓厚,垃圾分类准确率不断提升,下一步,南长山街道将会继续加大宣传力度,组织开展文艺汇演、入户宣传等形式多样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让辖区群众在潜移默化中形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

编辑:吴巧龄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