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招远市
疫苗接种筑防线 招远市玲珑镇为民服务暖人心

2021-09-18 14:32:06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张骞娇



水母网9月18日讯(通讯员 张骞娇 记者 李洪涛)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面对疫情防控形式,招远市玲珑镇将疫苗接种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开通多种渠道,采取多种方式,科学有序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为村民提供服务保障,织密群众健康防疫网。

耐心劝导,消除村民疑虑。“我有高血压能打针吗?”“我平时不经常出门,不打行不行?”自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启动后,玲珑镇开展“敲门行动”,所有包村干部和联户党员敲门入户,认真记录每一位村民的身体状况、接种意愿,在村内的大街小巷、花园、健身广场都能看到包村干部和联户党员的身影。面对村民的疑问,他们认真普及疫情防控知识、讲解疫苗接种注意事项,引导村民正确认识疫苗接种的重要性,动员村民“应接尽接”。对于不了解疫苗接种知识、犹豫不定的村民,他们耐心答疑解惑,帮助咨询医生,用热情的态度和暖心的服务打消了村民的顾虑,大大提高了疫苗接种率。截止到目前,该镇第一针已经接种20587人次,接种率达到95.01%。

暖心接送,解决出行问题。“家里有两位老人想要接种新冠疫苗,但是行动不太方便,咱政府能不能提供帮助?”鲁格庄村的包村干部接到刘先生的求助后,立即联系村干部以及卫生院,带着医生上门服务,为两位老人检查身体状况,经医生检查评估并征询老人意见后,为其接种了新冠疫苗。年老、行动不便等出行困难的村民,一直是该镇疫苗接种工作的重点,工作区、包村干部齐上阵,或开自家车接送老年人往返接种点,或联系医生上门服务,齐心协力为老年人群体开通了一条“绿色通道”,最大程度为老年人提供方便,目前为止,已上门接种1500余人。

全天值守,有速度又有温度。“咱疫苗接种点几点关门?”“我上白班,下班过来还能打针吗?”玲珑镇联合卫生院,根据村民实际需要,精准对接不同的接种需求,近期,针对需要倒班的务工人员,提供了提前预约大巴车和24小时接种服务。联户党员和医务工作者自觉排班,保证做到随到随接。从白天到黑夜,从登记到留观,他们全程陪护,仔细核对接种人员信息,告知注意事项,每个接种环节有条不紊地进行,每位村民平均只需要5分钟即可完成疫苗接种。同时玲珑镇租用大巴车为村民提供夜间出行服务,村民可以通过拨打电话或联系联户党员进行提前预约,既方便,又安全,既缓提高了疫苗接种率,又切实将为民办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将便民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

下一步,玲珑镇将进一步做好老年人以及出行困难人员的摸排和接种工作,确保符合接种条件的村民“一户不漏,一人不漏”,继续贯彻疫苗接种的好政策,提供贴心暖心的好服务,将党史学习教育和为民办实事贯穿始终。

李洪涛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