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优化营商环境|通关“秒”放数据加速跑 烟台口岸通关再提速

2021-09-03 08:54:55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王鸿云



水母网9月3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王鸿云 通讯员 曲媛媛 摄影报道)8月初,斗山叉车(中国)有限公司在烟台海关申报进口20台发动机,从货物申报到提离放行用时不到1分钟,货物“秒”放行成为常态。

“海关办事的效率越来越高,企业通关速度也越来越快。”负责代理进口这批货物的山东朗越国际运输服务有限公司业务员盖秋旭说,“这批货,我们采取了两步申报模式,对货物进行简单的概要申报后,一转眼的功夫就收到货物提离放行的回执。快,实在是太快了。”

从之前的人工递单到现在的“秒”放,整个过程足不出户,全靠数据在后台加速跑,让盖秋旭感慨如今的货物通关“又快又方便”。

为推动通关再提速,烟台海关加大政策宣讲力度,使企业充分掌握海关之前推出的提前申报、高级认证企业免担保、关税保证保险、两步申报、两段准入、进口货物船边直提和出口货物抵港直装等多项便捷措施,使企业有更多的选择空间。

“海关在监管到位的前提下,针对不同企业、不同贸易方式、不同货物会推荐最优最快的通关模式。”烟台海关驻港口办事处综合业务科科长周先雁介绍说道。特别是疫情发生后,企业一箱难求,海关通关提速,集装箱和货物周转速度也会跟着快起来。海关还推广原产地证书自助打印、信用签证、“延时、错时”通关、非工作日预约通关等工作机制,不断压缩进出口货物通关时间,企业获得感不断增强。以原产地证书自助打印为例,烟台周边企业在家就可以自己打印证书,至少节约半天的往返时间。

有数据统计显示,今年以来,烟台海关进、出口整体通关时间分别为29.62小时和2.24小时,较2017年基准值分别压缩50.4 %和76.14%。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