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莱山区
烟台路网运行调度中心:疫情无情人有情,问候声声递春风

2021-08-15 17:51:01

来源:  



水母网8月15日讯(通讯员 李怡霏)8月13日上午10时许,山东高速烟台路网运行调度中心96659热线电话铃声响起,接线员刚提起话机,就传来一名女士略带哭声的求助:“我车胎爆了,你们快来帮帮我吧”,声音几度哽咽……接线员耐心地引导司机查看了故障车具体位置,提醒其做好安全防护措施后,第一时间通知了辖段内路管人员前往救援。

察觉到司机情绪激动,接线员又用座机拨通了司机电话,进一步交谈了解到司机蔡女士家属系莱山高速交警,一直在高速口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从接到任务的那一刻,便将3岁的孩子托给蔡女士照顾,然后就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疫情严峻期间自己和孩子待在蓬莱老家,最近疫情缓解开始返工,其独自驾车带着孩子返回,车辆在行驶过程中突然爆胎,蔡女士在电话里声音颤抖地说:“车辆失控差点撞上隔离板”。接线员轻声安抚道:女士,我能理解您的心情,请放心,我们的路管人员已经出发赶往现场,大概20分钟左右就能到达。感觉到蔡女士情绪稍有好转,接线员又说:“您耐心等待一下,一定注意安全”。此时蔡女士情绪已经平复下来,一直跟接线员道谢。“您太客气了,这是我们应该做的,正是因为您的宽容大度、付出与坚守,还有您家属得义无反顾、不计报酬,他们舍小家顾大家,不分昼夜冲锋在“疫”线,为全市人民生命健康构筑了一道道安全防线”,接线员说。

没过多久,96659热线再次接到蔡女士的来电:“我的车已经修好了,你们的这位同事还很热心地帮我把车开下了高速口,刚刚真的把我吓坏了,多亏了你们的安抚,太暖心了”!接线员说:“您就别再客气了,这是我们的本职工作,跟您比起来都太微不足道了”……挂断电话后,接线员眼眶湿润了,她跟同事说:“从今天开始,我一定好好佩戴口罩、勤洗手、少出门、避免聚会,人人尽责也是有效的疫苗”。

有句话说得好,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在这个没有硝烟却分秒必争的战场上,心手相牵,就没有跨不过去的坎。

编辑:吴巧龄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