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莱山区
“防患于未然”山东高速烟台路网运行调度中心开展应急演练

2021-07-16 16:20:00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王蓉



水母网7月16日讯(通讯员 王蓉为加深贯彻落实市、区关于2021年“迎党建,保安全”的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安全生产发展理念,7月14日上午,山东高速烟台发展有限公司路网运行调度中心联合蓬莱路管中心、高速交警支队蓬莱大队、蓬莱市第二人民医院、蓬莱区消防大队、蓬莱路政大队等多部门开展高速公路危化品运输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检验“一路多方”处置突发事件的协同配合能力。

路网运行调度中心高度重视此次演练,上午9:00演练准时开始后,路网运行调度中心主任带领中心领导班子到达调度一线,落实调度工作,布置演练处置流程及方案,现场指出此次演练旨在防患于未然,安全是道路救援的头等大事,作为调度部门,一定要加强安全责任意识。

本次模拟场景为一辆中型货车追尾危险品车辆后,导致危化品泄漏,现场有人员受伤,路网运行调度中心的出行服务人员,立即上报集团公司,启动应急预案,及时发布智慧平台信息及可变情报板提示等,演练中,道路监控系统突然出现故障,技术室进行了紧急抢修,大厅屏幕快速恢复清晰。

演练结束后,运营服务室,组织参演的全体出行服务人员总结处置经验,解决调度难题,通过演练,路网运行调度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提高了安全救援意识,掌握了对突发事件的识别和应对方法,强化了应对各种紧急情况的心理素质。


编辑:吴巧龄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